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李泽言X你】小孩小孩你别馋(狗年迎新春系列 二)

看其他恋与激情文字点我(归档)

狗年迎新春之许墨篇:【许墨X你】过了腊八就是年


{本系列第二作,李泽言篇}

{女主二的可爱,其实就是我,OOC私设请谅解,欢脱画风不能停}


****


“怎么就说我包的丑嘛!”我撅着嘴狠狠一捏。

手里的饺子直接张开了口,馅弄了我一手。

“现实总会给你最直接的答案。”

李泽言已经在包第十二个饺子了。


今年是第二次来我的金主爸爸李泽言家过年了,当然今年不再是机缘巧合,而是真正以女朋友的身份来到男方家。李爸爸和姑姑都是随和简单有趣的人,第二次见面我本以为负担会少很多——

“本以为”这三个字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诅咒了。

本以为爸爸留下的公司会非常顺利的发展。

本以为自己的投资商是一个温柔儒雅的商业巨贾。

本以为自己的男朋友会是一个高大帅气的温柔暖男。

本以为到男朋友家第二次过年会比第一次轻松。


“今年在家帮佣的阿姨回老家了,儿媳妇年底生了孩子,回去照顾了。”外面又是大雪茫茫,我们两个刚进门,李爸爸过来迎接时说。

“不过家里什么都有,随便吃点……”李爸爸笑眯眯地搓搓手。

“没事,爸,我来做。”

李泽言正在脱大衣,他的表情没怎么变,然后抬起手揪了揪我头上帽子的毛线球,“你给我打下手。”


我?

打下手?

李爸爸听到他这句话变得非常开心:“那我们就非常期待咱家小姑娘的手艺了!”

期待啥?

我的手艺?


“我的手艺怎么能伺候的了你们家人的嘴啊…”我慢吞吞地走进厨房。

眼前我的霸道总裁李泽言已经全副武装,变身霸道总厨傲视锅碗瓢盆。他比抽油烟机还高一些,白毛衣外面套着一件红色的围裙,毛衣袖子挽起来,露出流畅有力的手臂线条。谁还能看出这是一个金融帝国的独裁帝王?

我能!

他看着穿着红色连衣裙走进来的我,皱了下眉,从橱柜的一侧拿出一件围裙递给我。

我伸手接过,这是那种带袖子的罩衣,我认命地套上围裙,然后把手背后系围裙的带子——

诶?怎么回事?是魔术贴?

看到我怎么都找不到对应的另一边,背着手非常艰难地系带,李泽言“啧”了一下,然后把胳膊从我的身体两侧伸过去,下巴靠在我的头上为我系起来。

“果然五短身材什么都短。”

要是平时,我听到这种人“身”攻击一般都要奋起反击,大战三百回合,虽然最终一般都惨败。

但是现在,他这个动作,不就是在拥抱我吗?天知道我家李哥光天化日之下多不爱主动和我亲热!我贴着他的胸膛,总感觉他的体温比我的要高,身上还有一股清冽的香味,这是什么男香啊…不就是我上次送他的那瓶吗!哼,他还说不好闻,坚决不喷,这个闷骚鬼……

“系好了…你还要抱多久?”

他的声音平时听起来就很低沉性感,现在抱在一起能感觉到他胸腔的震动,增加了一种混响…能不能再多说几句…

“能不能放开我…”

我抬起头看着他皱眉的俊脸,顿时心生一计,踮起脚尖迅速在他脖子上亲了一下,然后光速撤退到离他两米远的安全地带。

“…你!”

你打我呀~

“泽言呀,酱油够吗?”厨房外传来李爸爸的声音。

“够的,爸。”李泽言的语气还是一如往常。

我低下头不敢看他,认真数桌子上的蒜都有几瓣。

“…幼稚。”他的声音怎么听起来都像是在笑。


但是资本主义的本质还是剥削。

“你这个饺子不丑怎么会露馅?”回到一开始提到的包饺子环节,李泽言一人包揽了和面、调馅、擀皮等高难度步骤,不允许我帮忙,美名其曰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过包的时候终于同意解禁我,但是还说我包的丑。

“刚刚我是不小心,现在这些都不会了,”我发现他包饺子的速度是我的三倍,感觉自己的女子力真是瞬间被秒成渣,“我从小就是这么包的,我爸爸就是这样教我的。”

“哦?还挺有自信?”说话间他的手指和筷子上下翻飞,马上又包好一个。

“你要是厉害,你包一个我这样的啊。”我放下筷子不干了。

他看了我一眼,然后摊开手掌。

之前他包的饺子都结实饱满,饺子边的皱褶整整齐齐的交叠。

现在手上这个底盘很大,软趴趴地摊在他手上,边缘像泡发的木耳一样非常…抽象。

真的跟我包的一样…


“你…真是…我不包了!”

“那去剥蒜。”

“…好。”


过一会儿李泽言包完饺子,开始炒菜,我作为电视人的神经完全被调动了起来!

美食帝国的独裁暴君Souvenir的主厨现场做中餐。

激动的我上下左右地看——清蒸鲈鱼、茶香虾球、红烧狮子头……

“你就这么看我也不会允许你吃的。”李大厨正在掂勺。

“在你心里我究竟什么形象啊!”我正在给虾球装盘,感到非常冤屈。

“你心知肚明。”

身为一个厨子的李泽言竟敢这样说我,我作为职业电视人,刚刚明明是发现了话题点!


“李泽言,我数了数虾球是19个……你说18个,是不是寓意更吉祥?18,要发!”

“…所以我能不能把多出来的这个吃了?”


他的脸上仿佛出现了短信里经常使用的六个点。


“来,你过来。”李大厨呼唤我。

“嗯?”我正在接一会儿煮饺子的水,不明白大厨这时叫我干嘛。

我把锅放好走到他身前,他正在锅里烹制一种红褐色的酱汁,酱汁黏黏稠稠在锅里左右摇动,不时冒着泡泡。

“怎么?”我闻到酸酸甜甜的味道从锅里出来。

他把一个玻璃瓶递给我,“这个不够酸,你来倒点醋吧。”

“我?”

“你确定是我?”拿醋的手微微颤抖。

“快点。”霸道总厨在厨房里也不会把话说第二遍。

这…什么天来横祸?要说我这个人也有一点点做饭的水平,毕竟李泽言过生日还是给他烤了蛋糕做了饭,只是这个突然叫我倒调料……我真的是……

从小我就摸不清醋、生抽、料酒在各个菜里彼此穿插配合的关系。所以西餐还好,中餐,尤其是有酱汁的菜,我真的不敢随便伸手。

“那…我倒了?”我看着他。

他一脸不耐烦:“倒。”

我倒了一点点。

“不够,再倒。”他抱着胳膊看着我。

这…熟悉的场景仿佛在华锐的会议室…

我又倒了一点点。

“你怎么回事?”他皱眉看着我,“再倒!”

“啊?”我紧张地看着他,拿着手中的策划——不,醋瓶,“还倒?”

他严肃地轻点了下头。

我深吸一口气,一个醋而已,多多少少有什么关系?别忘了!你可是搞定华锐五亿投资!以及!华锐总裁李泽言的女人!

我直接大手一挥!

“吨吨吨—”

“停!停停!”李泽言大喊一声,空气突然静止了,正在倾泻而下的醋的液柱也停在半空中。

“我叫你倒没叫你往里灌!你这样半瓶都下去了。”李泽言马上扶正我手中的醋瓶,然后拿来一个小碗把半空中的液柱一点一点盛回去。

“你的Evol还能…这么用…”我的重点可以说是非常正确了。

李泽言盛好醋之后恢复了时间,然后开始补救锅里的酱汁,全程都没再看抬头我。

是不是生气了…可…也不能怪我啊…


“泽言啊,怎么啦?”李爸爸应该是听到了李泽言刚刚大喊的声音。

“没什么,爸,准备开饭了。”李泽言回答他。

此时的我,感觉在厨房毫无容身之地,觉得自己又蠢又笨,可又觉得都是他让我倒醋我才会倒多的,很想埋怨他,又想从厨房出去,但想到出去碰到李爸爸和姑姑,也会很尴尬。

我看着桌上已经做好的菜,浓烈的香气好像都被刚刚的醋味破坏了。

真的是太…烦人了。


“你过来。”大厨又有事了。

“我才不……”休想再次套路我。

“叫你过来你就过来。”大厨好像在拿筷子夹着什么。

我索性不动了,站在原地。

他看了我一眼,这次没皱眉,然后叹了一口气,朝我走了过来。他右手拿筷子夹着一块上面有深红色酱汁的肉,左手拿着一个小碟子在下面接着滴下的酱汁。

我傻傻地站在他面前不知道他要干嘛。他在我面前站定,轻轻地吹着筷子上夹的肉,然后像是确认温度可以了,夹到我嘴边,对我说:“张嘴,尝尝。”

我看着颜色诱人的肉,不由自主的张开了嘴。

嗯……酱汁酸,但是酸过之后还有一股回甜,轻轻咬下,是炸的酥软的里脊肉,肉质紧实弹牙,还有一股鲜香,应该是提前腌过。

“糖醋里脊啊?不过刚入口有点过于酸了……但是甜味也足,其他味道也不错,里脊炸的程度也好,好好吃。”我毕竟是美食节目制作人,评价的非常中肯贴切。

他看着我一边吃一边认真回答的样子,笑了一下,抬起手摸了摸我嚼着东西上下滚动的腮帮,低声说:“真是个小猪……”

然后转过身去拿已经做好的菜,留下一句话。

“这可是你做的,别穿帮。”


我?啥?


“希望我们新的一年都可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李爸爸举起手中的红酒杯。

“干杯!”姑姑、李泽言和我也举起酒杯,酒杯碰撞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妈妈,我也要喝!”坐在姑姑旁边的是她的二儿子,李泽言的堂弟洋洋,小洋洋今年5岁了。

长得非常像李泽言……

“宝贝不能喝哦,我们喝的是大人喝的东西,小孩子不能喝。”姑姑柔声细语地回答洋洋。

“那为什么那个姐姐能喝!”洋洋那缩小版李泽言的黑色眼睛紧紧地盯着我和我手上的红酒杯。

这让我又有一种在华锐会议室的感觉…

……小弟弟,你不会也想看我的策划案吧?

“洋洋,姐姐已经是大人了,可以喝的呵呵呵呵。”我用尽可能轻松自然的可爱语气回答洋洋。

洋洋的小圆脸皱成一团:“胡说,泽言哥哥明明还总说你幼稚!”

???你该不会真的来华锐参加过我的策划提报会吧??

我赶紧给李泽言挤眉弄眼,想让泽言哥哥过来帮我解围。

只见泽言哥哥优雅地抬起红酒杯,抿了一口,用我见过他脸上最和蔼的眼神看向洋洋,然后缓缓开口:“洋洋,你要听妈妈的话,妈妈不让你喝,你就不能喝……”

“……这个姐姐要听哥哥的话,哥哥让姐姐喝,姐姐就可以喝……”

?所以我是你闺女…?

“但是哥哥只让姐姐喝一杯,喝完这些,哥哥就要没收她的杯子了。”泽言哥哥对着洋洋微笑。

??不是?

“太好了,姐姐马上就和我一样了!”洋洋高兴地拍起手来。

?我??凭什么我中枪??

我马上开口:“我其实——”

“爸,姑姑,忘记说了,这道糖醋里脊是她做的。”李泽言打断了我。

“哟,咱家小姑娘这么棒呀!”李爸爸乐呵呵地看着我。

姑姑一挑眉,眼珠在我和李泽言之间来回转:“该不是泽言做的挂了小姑娘的名儿吧?”

姑姑……您这一家的洞察力真的是……

“其实我——”我赶紧准备解释一下。

“我最喜欢泽言哥哥做的糖醋肉肉了!!”洋洋激动的语气又把我打断,五岁的他筷子已经使用的十分熟练,自己伸手夹盘子里的肉。

他夹了一块放进嘴里马上说到:“哇,好酸!这不是糖醋肉肉!这是醋醋肉肉!!”

我马上明白了李泽言在厨房最后说的话,满脸歉意地说道:“其实我刚刚醋不小心倒多了,很不好意思,不好吃的话…就别吃了……”

“哎呀,没事啦,很正常的,做饭吗总有失手的时候,我觉得酸点更好吃!我喜欢吃酸的。”李爸爸突然夹了好几块放在了碗里。

“小孩子不懂事,你别计较,我觉得蛮好,更何况李泽言会做饭,做的像大师傅一样,你结婚以后就吃他的吧!”姑姑也笑吟吟地吃了一块,虽然很快喝了口酒,但是说话的语气始终很高兴。

结……婚……说到这个话题我感觉到自己耳朵的温度瞬间飙升,明明没喝几口红酒却觉得酒意已经上脸……这、这个话题怎么进行下去啊……

我看到李爸爸明显在给姑姑使眼色,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看来他俩又有战术!我马上用余光瞥向李泽言方向,求助应对方案——

只看到他的耳朵也红的滴血。

“嗯,说到这个,”姑姑开口了,“你们两个——”

“饺子应该要加水了,我去看看。”李泽言突然站了起来,然后转身去厨房。

“啊…好呀。”姑姑刚刚想说的话吞了进去。

听到他离开的脚步声,我想到此刻我也走了,就太不礼貌了,只好坐在原位用尴尬的微笑面对两位也在尴尬微笑的长辈。

“哈哈哈。”李爸爸率先笑出了声,听上去有些无奈。

姑姑也叹了口气:“泽言啊,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

“可不是呢。”李爸爸回答道。

“我觉得……他,还是很成熟的呀。”想到之前他对我在职场上的帮助和指导,以及交往以来表面上冷酷实际上却体贴而又关怀的态度,还有刚刚的糖醋里脊,我很自然地就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哦?那你是没看到他幼稚的样子,”李爸爸喝了一口酒,“他总说别人幼稚,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最幼稚的人其实是他。”


稍等了一会儿,我还是去厨房找李泽言。却看到他拿着筷子和小碟子正在吃什么。

“哼!你还说我!还不是被我抓到了你偷吃饺子!”被我抓了现行还想翻身?我赶紧跑到他身边。

却看到他的碟子里是几个煮的发软的饺子皮和零散的饺子馅。

“这是……”我看看他又看看锅里上下起伏的饺子。

“……某个笨蛋包的丑还会煮破。”李泽言回答我,然后一口吃完放下碟子,开始捞起锅里的饺子。

原来他在吃我没包好煮破的饺子……

我感觉到刚刚的红酒已经从脖子直接灌到了额头,愣在原地,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

“傻站着干嘛?快把这些端出去。”李泽言给我指了一下盛好的饺子。

我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端起饺子走了出去。李泽言端着另一盘跟在我后面。

饺子上桌之后,另一个事实让我傻眼。

煮好的饺子在盘子里堆叠在一起,白白胖胖的,但是能明显看到他们分为两种形态——

一小半是结实饱满,饺子边整整齐齐的。

一大半是底盘很大,边缘像泡发的木耳一样的。

“这种像元宝一样的是泽言包的吧?……这种呢?是你包的吧?包了这么多啊。”姑姑拿筷子指着底盘很大的饺子。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

“今天主要都是她包的。”李泽言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我扭过头看向他,他低着头吃饺子没有看我。

“哥,这么勤快的媳妇你可真是有福气~”姑姑举起酒杯主动碰上了李爸爸的酒杯。

“哈哈哈哈哈,不要太羡慕我,洋洋长大你说不定也能遇到呢~”李爸爸开心地和姑姑说。

我也微笑起来。


直到吃完饭帮着李泽言收拾餐桌和洗碗,都始终在微笑。

没有多和李泽言说话。


饭后大家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晚会还是热热闹闹,五彩缤纷,先是大合唱然后就是一些语言类节目。

但是今年的语言类节目质量很高,相声小品包袱笑点频出,逗得李爸爸、姑姑都在一边交流一边笑。

是的,不包括李泽言。

也不包括我,因为我根本无心看晚会,一直在偷偷观察他。

一般的包袱,姑姑笑出声了,李爸爸表情有一些变化,李泽言基本上没什么表情。

中等强度的包袱,姑姑笑出声,还会扭头和李爸爸聊几句,李爸爸也笑出声,李泽言还是没什么表情。

非常好笑的笑点,姑姑和李爸爸都哈哈大笑,甚至我都被感染的笑了,李泽言呢?

他眼睛轻微地眯起来,嘴角上抬。

是……笑?还是没笑?


我们两个人果然差很多。

我越来越认识到这个现实。

就像坐在一起看着同一个小品,我全程捧腹停不下来,而他最多皱皱眉头。

我也没办法笑的自然了。


从一开始的相识,我见到他又怕又紧张,到后期他对我的鞭策和鼓励,我在职场上慢慢的成长,我以为我也可以独当一面了。

再到我的表白,他同意交往,两个人在一起很甜蜜,他在爱情里对我无微不至,我也尽可能的把自己的爱给他。

可是他给我的东西,和我能给他的东西,差太多了。

他始终可以提前想好一步,帮我把一切做好,不需要我考虑,去年过年打麻将时故意的放水,今年过年在他的家人面前树立我的良好形象。而我只是像个孩子一样,等他把一切做好随便发挥,发挥不好再等他来收场。

我一直认为爱情甚至婚姻应该是势均力敌的两个人的联合,我也一直以为我会成长的足够快追上他的脚步……

可是现在,我都第二次来他家了,还需要他前后铺垫精心周全为我树立形象。

我真的能追上他吗?


从倒醋,到喝酒,再到饺子。

我的自我厌恶达到了顶峰。


晚会已经演了两个小时,洋洋困了,姑姑带他去睡觉了,李爸爸也早早休息了。

偌大的客厅只剩我和李泽言两个人,他坐在单人沙发上,我坐在旁边三人沙发离他最远的那一边。

晚会已经到后半了,现在的小品不知道在演什么,叽叽喳喳的,却衬托着客厅格外安静。


“你怎么离我那么远?”李泽言边看手机边说。

“……有吗?”我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蜡。

“明知故问。”李泽言淡淡地说了一句。

大哥?你坐的是单人沙发,我坐的是三人沙发,我要是坐你腿上你还不踢我?

我心想反正我在你心理就是个弱智小孩儿,“幼稚”不离口,什么都得你操心,那我就彻底这样吧,现在李爸爸和姑姑也不在,我直接躺在了三人沙发上。

“你这个姿势……”李泽言看都没看我一眼就开口了。

“我怎么了?”有种你过来啊。

“你不高兴了?”李泽言这才放下手机,看着我。

我躺在沙发上,扭过头看着电视里的表演,表面上淡定心里却像吞了一个热烫的饺子,灼烧着自己又不好吐出来,没有回答他。

我用余光感觉到他站起来,随后朝我走过来。感觉到腰部的沙发垫突然深陷,是坐到了我的身边吧,应该在看着我吧,而我执着地看着电视机里的主持人尬聊,完全不给他正脸——

女主持人:【你知道小鲜肉这个词的意思吗?】

男主持人:【诶,没听说过?】

女主持人:【就是指……】

“看着我。”又换上那种威严慈父的语气。

谁是你的女儿啊……

女主持人:【今年啊,最火的小鲜肉啊……】

“是不是不高兴?为什么?”他好像弯下腰靠近了我一些。

为什么?为什么我就这么幼稚你就那么成熟啊?还为什么……

女主持人:【你瞧,他来了——】

“到底怎么——”

“哎呀,是周棋洛!”我故意打断他的咄咄逼人,兴奋的说了一句,还刻意地拍了一下手。然后在他错愕的眼神中,坐了起来,准备让周棋洛的一首劲歌金曲冲淡我们二人的对峙。

他的声线突然变得冷酷:“不许看了,看着我。”

我没理他。

“听到没有?不许看了。”他的声音已经带着一些怒气。

那你就生气吧,反正我只会惹你生气,我回了一句:“偏不。”

“行。”他话音一落,突然电视机里晚会的舞美灯光都凝滞了,挂钟的秒针也没再移动,这个家伙,为了和我吵架,竟然暂停了全国人民的春节联欢晚会!

“李泽言,你在干嘛!”我生气地回过头瞪着他。

他的眼神幽深,五官绷着,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沉甸甸的:“我要你看着我。”

“那你暂停晚会干什么!”简直不可理喻。

“我不想让你看他,想让你看着我。”他的语调没什么起伏,胸膛倒是起伏的明显。

“就因为这个?!”我也一肚子气。

“对。”他倒是言简意赅。

“你这个人真的好——”盛怒之时,我突然意识到接下来要说的词语,我愣了一会儿,然后忍不住地笑出来。

李泽言紧绷的表情像是“啪”一声断了,他直接懵了。

“——哈哈哈哈你好幼稚啊,哈哈哈哈,你也有这种时候,哈哈哈哈……”我一边笑,一边挪到他身边拍他的胳膊。

“……”李泽言看我的眼神已经不是看女儿了,我觉得他要去打120了。

“哈哈哈哈,果然叔叔说的很对,最幼稚的人其实是你……”我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抬起一只手指着他。

他默默地看着我笑出猪叫,伸出一只手贴上我的额头:“……没有发烧……是不是我爸给你喝了假酒?”

突然感觉到他温暖宽厚的手掌抚上我的额头,我的心底都开出花来,今天是什么日子,晚上十二点前在地点不是床的情况下李泽言主动和我发生长时间肢体触碰两次!两次!!

趁他把手拿走之前我赶紧握住了他的手。

他有点困惑地看着我,任由我握着他。

此刻的我已经一扫刚刚自我厌恶的消沉,幼稚何妨?愚蠢何惧?我不仅是手握华锐5亿投资以及华锐总裁的女人,我还是一生气就有人为我暂停春晚的女人!

她浪任她浪,李泽言为我狂!(此处的她可以自由带入人选,例如罗嘉)

我又变回了刚刚厨房偷亲李泽言那个死皮赖脸的女liu——不,女强人。我握着李泽言的手,跪在沙发上,直接挪到了他怀里,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前,用两只胳膊搂住他的脖子。

“泽言哥哥,来,亲一个——wu——”我模仿洋洋奶声奶气的声音。

“你干什么你!”李泽言左躲又躲,试图挣脱我的钳制。

“人家起不来了啦,要李泽言亲亲才能起来。”我又换上了和顾梦苦练多日的港台腔。

“……走开!”李泽言用胳膊推我,表情十分嫌弃。

“李总,和人家亲热亲热嘛!”我没他劲大,被推的连连败退,但还是努力搂着他的脖子,抛弃了卖萌和撒娇,直接用平时恳求他“李总别撤资啊”的语气叫着。

听到我这句话,他突然将右手放在唇边用看上去要B-box其实只有我知道是害羞的姿势小声说了句:“……呃,好吧。”

……我去原来你只吃我这套啊……

但他说完“好吧”我才觉得害羞了,正所谓“亲热”“亲热”除了“亲”还有个“热”。我听完那句低哑的好吧,就已经从头到脚都像蒸熟了一样,搂着他的脖子,反而不知道接下来从哪儿下嘴了。

马上感受到他的双手覆盖到我的腰上,上次过生日时就发现,他手心的温度很高,否则怎么不管我穿多厚,都能感受到他触碰的地方传来的温度呢?

他看着我。

他说:“看着我。”

他的眼睛是深沉的黑色,有的时候冷峻严肃,有的时候毫不在乎,有的时候怒气宛如火焰让这一片黑色都变得炙热。

可是看着我的时候,却是这么温柔。

“只看着你。”我回答他。

看着他的黑色眼睛,高挺的鼻子,锋利的唇角,还有红红的耳尖。

直到我们唇舌相融,我还是睁着眼,我想把这个男人所有的姿态都收入眼底,在商界驰骋纵横的样子,在人前杀伐果决的样子,在厨房游刃有余的样子……还有在我面前所有成熟和幼稚的样子,生气和害羞的样子。

糖醋里脊的酱汁从我们接触的部分流入我的心,酸酸的,甜甜的,又麻麻的,让我情难自已地紧紧抱住他的肩膀。

他的唇把湿润的吻移向我的脖子和领口,手也从我的腰向上蔓延,抚上我的胸前,手掌按揉着——


“李总?”不知从哪儿来的一声呼唤吓得我俩瞬间弹起来。

他快速环顾左右,头发已经乱了,毛衣的扣子被我解开两个,像一只受到惊吓的猫。

我赶紧抱来一个靠垫放在胸前,我也……不太整齐,像一只受到惊吓的母猫。

我俩看了半天没找到发声源。

“李总?这呢,电视里!”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我们俩赶紧看向电视。

只见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周棋洛弯着腰对着镜头微笑着摆摆手。


“李总,您在看电视吧?”

“……您,忙完了吗?介不介意把Evol解除一下呢?……”

“……毕竟,我才刚走上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这,这还没开始唱呢……”


“都怪你!!”

我和李泽言同时朝着对方吼道。


-END-


文后唠嗑:

我对不起李总。

作为一个许墨本命,只要写到李总往往都是这种剧情,除了《婚礼》之外(其实也差不多)。

但是李总太可爱了,一个男人得多好才会在他的家人面前做好一切帮你树立贤妻良母的形象啊,妹子们遇到这种人(基本遇不到)就嫁了吧。也就是太优秀了,无论怎样的女人都会在他面前自卑吧,写了这个傻不拉几的女主在他面前自我厌恶,又发现这个男人真的很喜欢自己的故事。

我就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肯定会让人感觉女主有点傻又有点敏感,但是现实生活中两个人交往一年,男的就带女的见家长了,就是会非常紧张敏感全程围笑的,因为真的很恐慌。姑姑在文中树立的刺一点的形象也是为了有一些“准婆婆”的感觉,但是我觉得李爸爸和姑姑还是很可爱的,捏造的洋洋也很可爱,大家都在打助攻啊。最后翻车也不能怪棋洛,精虫上脑随便你,人家还在春晚的舞台上呢!全国的老百姓都等着呢!


最后日常吹爆 @9mm Bullet 太太!哇!写到最后看到她新发的老许背影图,瞬间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完全写不下去了……画的太好了,你就是许墨的街拍摄影师啊太太!


欢迎小心心和小手手,如果觉得好笑还有别的好笑的梗的话可以留言哦~


狗年迎新春之白起篇 周棋洛篇年后发出来,高产似母猪的状态先放放,有点生不过来~


评论 ( 59 )
热度 ( 128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