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恋4X你】我奶奶的朋友们

看其他恋与激情文字点我(归档)


{准确来说是 恋与F4X你的奶奶}

{夕阳红设定预警!务必请看我上午写的这个:点这里 }

{近期因为一些原因撕逼,大家都不开心,给大家带来佛性玩家的老年作品,纯属脑high产物,请勿较真}

{OOC见谅}




******

我是恋语中学初一的学生小仙女,在这个如花似玉的年龄里,我却要沉浸在寒假作业的世界里…………

【中午去你奶奶家吃饭啊,妈妈回不来。】

收到了妈妈的微信,我看了一眼表,已经中午十一点了。

奶奶家离我家并不远,不过去晚了又怕她碎碎念,我赶紧收拾东西换了衣服就出门了。


我上小学以前是奶奶看大的,奶奶对我特别好,我也和她很亲,但是她性格又有点婆婆妈妈。

听我爸说奶奶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校花,还考上了大学,在大学里认识了爷爷,两个人一起分配到了恋语市的工作然后结婚成家,奶奶生了三个孩子,分别是我姑姑、大伯和我爸。爷爷奶奶都是大学生,工作也不差,三个孩子的生活勉强还算富足。

只是幸福不够长久,在我爸17岁那年,爷爷突发疾病去世了。亲人的离去固然痛苦,但是现实的压力更大,奶奶当时供养着两个大学生和一个高中生,除了正常工作外还多承担了单位打扫卫生的工作,日子非常辛苦,也没有余力再去找人。现在的奶奶已经65岁了,生活多年的磨砺已经让她没有了当年校花的风采,但却让她拥有了一种岁月带来的温和。

她像一颗河床上圆润好看的鹅卵石,经过洗练和打磨,虽不能反光,但看上去也让人觉得可爱。


以上这段节选自我的寒假作业周记——《我的奶奶》。

真的是语文老师我求求你,周记到底有什么可写的啊,我已经从爸爸、妈妈、好朋友写到奶奶了……下周写什么啊……


这样想着已经到了奶奶家,我敲门,奶奶给我开了门,然后就像小姑娘一样害羞地微笑着,拉着我的手进了厨房。

她指给我看厨房的竹垫子上垒着小山一样的馒头,就是这些馒头吧,怎么说…………

“奶奶,这是……焦糖味的?”我看着这土黄色的馒头,拿起一个闻了闻,也没有甜味啊。

“哈哈哈哈,哎,你是小不懂,我是老糊涂,这是我碱放多啦……”奶奶笑呵呵地说,“真的是人老了,记性不行,昨天晚上放完碱,你大姑打来电话,说了几句之后我就忘记放过了,就又倒了一点,今天蒸出来就成了花馒头了。”

奶奶笑的眼睛眯起来,细细的皱纹也挑起弧度。她的头发还没有全白,灰黑色的短发整齐的别在耳后,带着两个珍珠耳环。

“哎呀,吃起来还是没有多大碱味,你尝尝?”奶奶拿起一个馒头掰了一点给我。

“我不想吃馒头,我想吃肉,奶奶,吃肉!”我推开奶奶递过来的馒头。

奶奶只好放进自己的嘴里,语气柔和地答应我:“好,好,肉,肉。”


吃过中午饭,奶奶好像还沉浸在刚刚馒头没蒸好又好气又好笑的情绪里,真是不明白老年人一个这种事能想这么半天。过一会儿她带着老花镜,拿着我爸前几天送给她的老年手机,问我:“你上回给我注册了微信,我听他们说,还有个功能叫发朋友圈,你能不能教教我?”

“你老年人这也要学啊,你有没有微信好友啊……”我正在玩手机,不太想回应她。

“当然有啦!”

但又看到奶奶认真的学习态度不好拒绝,接过来手机教她。

“……这个里面,点这个,拍照,然后点这个对勾,然后这边把你想说的话打在这里,明白了吗……?”我用五秒钟给奶奶演示了一下。

“太快了,你慢点,我记一下,这个……然后?拍照,然后怎么不动了?”奶奶把鼻梁上的老花镜向上推了推。

“哎,点这个对勾!”奶奶当初真的是大学生?这也学不会……

“好的好的,仙女老师,我明白啦。”我不耐烦的态度没有影响到奶奶的学习热情,她又试了一下,高兴地拿着手机走了。


“你看,我发了一个朋友圈~”奶奶把手机拿到我面前给我看。

我正在看手机游戏的剧情,顾不上管她只好应付到:“不错不错不错……”

“你看看嘛,还有人给你奶奶我留言呢。”奶奶还是把手机一直往我面前推。

哦?还有留言?挺有意思,我放下自己的手机,拿起奶奶的手机看着。

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下面已经有不少点赞和评论了。

奶奶发的朋友圈图片有点没对上焦,但是还是能一眼看出照的是她蒸的黄黑馒头小山,配文是:【我蒸的馒头,不小心失手了,但是味道还不错,谁要吃?】

点赞的是五个人【派出所老白】、【许老师】、【悦悦奶奶】、【小陀螺】、【三单元老李】。

这老大爷老奶奶们还挺潮。只是点赞的人里除了我发小悦悦的奶奶,剩下四个都是谁啊……

下面的留言也很有意思:

【小陀螺:馒头小姐!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看起来就好吃!】

这评论有问题!叫我奶奶叫“馒头小姐”,而且睁着眼说瞎话,需要关注一下。

【许老师:科学的角度上来讲,偶尔食用碱大的馒头可以中和胃酸。而且是你做的,可以给我送一点吗?】

这……这是在撩我奶奶吗?

【派出所老白:👍👍👍】

这个评论倒是挺直男的,嗯,不过这个昵称好奇怪呀。

这个时候奶奶手机振动了,我马上叫她:“奶奶,有人给你发微信了。”

奶奶不知道在干什么,好像没空过来:“你帮奶奶点开看看。”

“你确定?有什么隐私的话我可不管啊……”我点开聊天页面,发现是三单元老李发来两句语音。

“是三单元老李给你发来的语音!”

“你直接点开放一下吧。”奶奶貌似在收拾东西。

这,这可是你让我点开的啊奶奶。

老李发来的语音一条20s一条5s,我切换成扬声器模式,轻点了一下上面那条长的。

没声音……?

前面将近十秒都没有声音,我以为是空白呢,之后一个威严的声音传出来——【………………………………………………………………能听到吗?你那个馒头我看了……笨蛋,馒头都蒸不好……你给——】

还问“能听到吗”哈哈哈哈……可惜没说完就断了。

等等,他还说我奶奶是笨蛋!

我又点了一下5s的那条。

【……你给我送点。】

这什么语气!!命令人给你送啊!


奶奶在客厅也听到了这两条语音,轻叹了一句:“这个老倔驴……”

过一会儿她穿戴整齐的站在我面前,手上还拎着两个鼓鼓的布袋:“把手机给奶奶,奶奶出趟门,你在家,啊。”

我一想到刚刚的朋友圈和语音,这是什么!这是八卦的味道!她是要去找谁?小陀螺还是许老师?老白还是老李?警觉的抽回手:“你是不是要去约会!”

奶奶眉毛一皱:“小孩子家瞎说什么,约什么会?奶奶就是去串个门!”

我可没有那么好骗:“就是约会!……这样吧,你带上我,我就把手机给你。”

奶奶反倒笑了:“好呀,你陪着奶奶去奶奶才高兴呢。”


走到同小区的三单元楼,我就知道我们的第一站是要去“三单元老李”家了。奶奶带着我上了二楼,在一个密码锁的豪华防盗门前停了下来,她摁了门铃。

“谁啊?”门上有个扬声器,里面传来刚刚语音里威严的声音。

“老李,是我。”奶奶回答道。

门从里面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个子很高,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的老爷爷,想必就是李爷爷了。

李爷爷看到我奶奶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示意我们不用换鞋,直接让我们进门了,李爷爷家都是红木家具,打扫的很干净,显得考究而整洁。

但是李爷爷自始至终也没有笑脸,说到底我奶奶是给你送馒头吧,你这什么态度啊,我有点不太高兴,但还是恭恭敬敬地鞠躬说:“李爷爷好。”

“嗯。”他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

“这是二儿子家闺女,我从小带大的,之前你也见过。”奶奶还是和和气气地,坐在沙发上,拍了拍我的腿。

“嗯,是见过。”李爷爷满头白发,连八字胡也是白色的,他给我和奶奶倒了热水,然后把一盒瓜子糖之类的推到我面前,“吃吧。”

你对我态度这么冷淡,我还不吃你点好的,我低下头看他拿来的吃的——

这爷爷很懂生活啊!花生瓜子不说了,所有的糖果和巧克力都是进口品牌,有瑞士莲、明治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牌子,我挑了一个看起来最贵的,撕开包装。

“一模一样。”听到李爷爷低声说了一句。

“你说什么?”奶奶问他。

“没什么,你也吃啊。”李爷爷淡淡地说。

“我不吃了,我这个血糖也就勉强正常,”奶奶摆了摆手,然后她扭过头对着我,“你自己转转看看,李爷爷家宝贝很多,都特别好,你别乱动就成。”

刚一进门我就注意到了李爷爷家有着一面琳琅满目的玻璃展示柜,奶奶这样说了,我看李爷爷也点了点头,就跑着去看。

当然,也在偷偷听着他俩在聊什么。

李爷爷的红木柜子覆盖了整面墙,外面的玻璃擦得晶晶亮亮,没有一点灰尘,不同层都放着不一样的东西。有的是青花瓷瓶,有的是唐三彩马。和视线最近的一层是各种各样的奖杯,我仔细看了奖杯上的字“企业社会责任奖”、“优秀乡镇企业家”、“恋语市十大杰出青年”……李爷爷年轻的时候真是卓越啊。

他们两个也就聊聊“你过年怎么过啊”、“高三的外甥学习怎么样”之类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李爷爷好像子女都在国外,过年要出国。

“冰箱冷冻室的第一层,有上次我闺女带回来的海鲈鱼,你拿走吧,我一个人也没办法吃,过几天就走了。”李爷爷喝了一口自己杯子里的茶。

我奶奶摇着头用表情表示拒绝,但是李爷爷“啧”了一声,奶奶就勉为其难地站起身去了厨房。

这个爷爷还是不要成为我的爷爷了,对我奶奶太凶了吧。

“你,过来。”李爷爷在叫我吗?

我战战兢兢地走过去,李爷爷表情严肃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看起来不薄,塞到我手里。

“爷爷爷爷,我不能要,我真的不能要!”我赶紧拒绝。

“听话,拿着!”李爷爷皱着眉,执意塞到我口袋里。

“爷爷,真的不行!”我从口袋里拿出来还给他。

“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过年红包,听到没有,收起来!”李爷爷真的好凶啊。

“记得好好孝敬你奶奶!不要惹她生气!听到没有!”明明是给红包却像给炸药包一样,他一说话我手一抖就慢了一步,他已经站起来去厨房了。

“磨磨蹭蹭的还没弄好?”他在和我奶奶说话。

“哎,这不是给你把馒头留下。”奶奶的声音。

“……你这个馒头实物比照片还丑……”李爷爷又在怼我奶奶了。

“你尝一口,特别好吃的。”我奶奶的声音有点像撒娇。

“……行,放那儿吧,我晚上吃。”


过了一会儿我和奶奶就拿着一条鱼从李爷爷家告辞了。

我把红包的事情告诉奶奶,主要强调了我拒绝的多么坚决,我拿的多么不愿意。

奶奶想了想,说:“反正他钱多,也没人能给,你就拿着吧。”


我摸着红包,觉得李爷爷还挺好的,可以成为“我的爷爷”候选人之一。


第二站陪着奶奶到了社区的活动中心,之前我小学的时候还经常来这里找奶奶,看奶奶跳扇子舞和交谊舞之类的,后来奶奶的骨质疏松有点厉害,天冷了腿疼,就只有夏天才会来跳舞了。

不过冬天的活动中心还是非常热闹,很多爷爷奶奶还有中年人都在这里打牌、聊天,排练室里有很多人在穿着表演服排练。有的是大裙子和西装在跳国标舞,有的是粉红色的水袖和绿色的扇子在跳民族舞。

这些大娘为什么一定要在抹胸裙里面穿上秋衣啊,感觉真的很奇怪。我和奶奶到了之后,奶奶在排练室的外面叫我和她坐下来一起等着。

“奶奶,我们这是在等谁啊?”四周乱糟糟的,我有点想走。

“再等等,一会你小陀螺爷爷就来了。”奶奶回答我。

“小陀螺爷爷是谁啊?”我刚刚就对这个名字感到好奇。

“这你都不知道,就是咱社区的名人老周啊!”旁边一个打牌的奶奶回答我。

“哦,原来是周爷爷啊!”说“小陀螺”我不清楚,但是周爷爷那可是我们社区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周爷爷早年在恋语市剧院工作,是职业的演员,退休后也没有闲着,一直在参与社区的老年活动。带着我们社区的老年文化队还参加了街道的比赛,他自己还上过恋语卫视的老年节目,是我们这里的大红人。

“对呀,毕竟是咱们街道所有老太太的偶像,”奶奶笑了笑,“小陀螺是他刚开始跳舞的艺名,我们叫习惯了。”

这么……亲密啊……有问题。

过一会儿听到门口传来嘈杂的声音,远远地就听到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说:“我的馒头小姐是不是来找我了?”

我循着声音看过去,看到一个精神的身影走过来。

周爷爷应该也六十多岁了,但是给人的感觉却像五十岁上下,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西服,明显是用来表演的,他走到我奶奶面前笑容真诚:“好久没见啦,看到你真开心啊。”

奶奶也止不住地笑,和我说:“快和周爷爷问好。”

“周爷爷好!”周爷爷就是给人一种活力充沛的感觉,让我也很喜欢。

“诶哟,我们家小仙女都长这么大啦!上次见你,你的的小脚丫才这么一点点……”周爷爷摸摸我的头,又用手比划了一下。

“对呀,都上初中了呢。”奶奶回答他,然后从随身的包里拿出来一个饭盒递给他,又问他:“刚刚去干吗了?”

“这不是隔壁社区今天办迎新春活动吗,我作为助演嘉宾帮了个忙。”周爷爷一边回答一边接过奶奶的饭盒。

周爷爷打开饭盒,拿出一个黄馒头,笑着说:“你蒸的馒头,虽然不好看,但一定好吃。”然后咬了一口,拼命嚼着……不对周爷爷,您小心噎着啊。

“你快别夸我了,小王,给老周倒点水,哎呀,馒头能这样干吃吗?”奶奶招呼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周爷爷倒水,拍了拍周爷爷的背给周爷爷顺气。

“嘿嘿嘿,果然好吃。”费了老大劲才咽下去馒头的周爷爷还在这里用生命夸赞奶奶,奶奶无奈地看着这个老小孩。

“对了!我学会一首新歌!来来来,小王,调试一下音响,我表演给这位奶奶看一下。”周爷爷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招呼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

活动中心的大家看到明星周爷爷要表演了,都安静下来,暂停牌局和排练。周爷爷让我奶奶坐在正对小舞台的地方,他登上舞台,做了个手势。

音乐响起,充满老上海的风情,是《玫瑰玫瑰我爱你》。周爷爷的声音柔和而又深厚,他边唱边跳,动作憨态可掬,所有观看的人都随着音乐拍打着节奏,有时还被周爷爷的表演逗笑了。

唱着唱着,周爷爷突然蹦到奶奶面前,把一直背后的手向前一伸——

是一朵非常精致的玫瑰丝网花。

奶奶笑着接过来。


周爷爷表演完就要继续排练了,我和奶奶就离开了活动中心。奶奶把那朵丝网花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的布袋子里。


周爷爷很好啊,让我奶奶很开心,非常适合当我爷爷诶,也把他列进候选人吧。


第三站我和奶奶来到了我们小区对面的“保卫小区”,我听爸爸妈妈说这个小区住的多是一些gong安的离退休人员,难道“派出所老白”就住在这里?

跟着奶奶进了一个单元楼,我俩上到了五层,奶奶在中间气喘吁吁歇了好多次。刚要敲门,门就开了,一个穿着咖啡色毛衣的爷爷开了门。

“你怎么上来了呢?这么高还往上爬?……你以后打个电话我去找你就行了!”开门的爷爷看到我奶奶脸上的汗水责怪了奶奶好几句。

“老哥哥,我都来啦,还不赶紧招待我。”奶奶还在喘气,带着我进了门。

“你……咳,你下次别这样了。”这个爷爷还是很生气。

我一进门就看到这个爷爷家简单朴素的客厅满是锦旗,上面都写着“赠:恋语市XXX派出所白警官”、“致:白警官”……看来这个爷爷就是派出所老白了,但是锦旗的答谢语内容就非常丰富了——“破案神速,保障有力”“雷厉风行”“执法为民”……还有一条是“救我狗命”…………这个白爷爷年轻的时候真的是个好警察啊。

“愣着干什么,快叫人啊。”奶奶拍了拍我的手。

“哦,哦,白爷爷好!”我鞠了一躬。

“嗯,这是……你二儿子家的小仙女吧?”白爷爷的声音很清亮,他神情严肃,坐在沙发上也挺直着脊背。

“是的,你看,都长这么大啦,”奶奶摸摸我的头,然后笑着对白爷爷说,“她一岁的时候,你还没退休,有一次你穿着警服来看我,她当时看到你就哭了,自那之后,只要她一不听话,我就和她说‘再不听话警服爷爷把你抓走’,她就不敢了哈哈哈哈哈……”

……奶奶你这样聊天真的好吗…………

白爷爷听到这话也笑了笑,但是看起来真的很尴尬,然后他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哦,还没给你们倒水,稍等。”

他就去了厨房。

我一边环顾着白爷爷的房间,一边问奶奶:“奶奶,你为什么叫他老哥哥啊?”

奶奶把一个放馒头的饭盒拿出来放到了茶几上,慢悠悠地说:“我们俩小时候一条街上长大的。”

“哇!”八卦八卦!幼驯染!回忆杀!

“那时候你白爷爷天天不学好打架,你奶奶我是好好学习的孩子,本来一句话也不说。有一天我回家的路上突然遇到几个……坏人,用你们的话怎么说?混混,那个时候你奶奶我家里条件还可以,他们就觉得我有钱问我要钱,正好碰到你白爷爷,就帮我把他们打跑了。”奶奶的语气缓缓地。

这是老套却又喜闻乐见的英雄救美故事啊!

“后来呢?”这么帅的白爷爷怎么没成为我爷爷!

“后来他就被家里人抓去当兵了。”奶奶笑了。

……好吧,我早该想到的……

过一会儿白爷爷回来了,拿了新泡的茶,还拿了水果。

“这是我战友从甘肃寄来的,特别好吃,你走的时候拿几个。”

他放下东西之后就开始给苹果削皮。

一边削皮一边说:“你下次就别过来了,我这边楼层太高。”

“好的,”奶奶答应下来,然后把饭盒递给白爷爷,“我蒸的馒头,别看他黄啊,可好吃了。”

“……咳,我相信。”白爷爷有点害羞啊。

“我问你个问题,”奶奶笑的有点得意,“你是不是不会用手机打字呀?”

“……谁说我不会?”白爷爷停下手上的动作。

“那你为什么只给我发小手手小太阳之类的?”奶奶非常执着。

“……我、我下次给你打字……”白爷爷又低下头认真地削苹果。

“奶奶,”我可看不得欺负老实人,“人家白爷爷肯定会啦。”

“哈哈哈哈哈。”奶奶爽朗地笑了。

白爷爷虽然低着头,但好像也笑了,他的苹果已经削好了,直接就递给了奶奶。

奶奶笑着摇了摇头,白爷爷顿了一会儿又递到我面前。

我接过来,白爷爷挠了挠头。


“下次别再上来了,有什么事都给我打电话,我去找你,你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去商店可以叫上我,自己不要拿太重的东西!”

一直下到三层,还是能听到白爷爷说话的声音,这和我奶奶平时对我有的一拼。

我手里还拎着他硬塞给的一袋苹果。


但是白爷爷对我奶奶非常贴心,候选人三已经诞生!


“奶奶,我们接下来还要去哪儿啊?”已经辗转三地了,我有点累。

“带你去见你小学时的大恩人啊。”奶奶还在故弄玄虚。

我想了想,大…恩…人……哦!我知道了!

“万事通爷爷!哦哦哦!我想起来了他就姓许!”我突然想起了这个恩人的身份。

我小学的寒假作业和暑假作业经常遇到一些切糕、挖井、接水的数学问题,每当这时我就犯晕,犯晕我就为难奶奶,但是感觉奶奶并不比我清醒多少。奶奶晕了,就会如救命法宝一般打一个电话,告诉我说那是“万事通爷爷”,让我对着电话把题念一遍,过不了多久那边就会传来清晰的解题思路和正确的答案。

这次就要见到万事通爷爷了!我寒假的数学作业终于有救了!奶奶看到我又恢复了元气,握紧了我的手。

走了一会儿,我们走进一个小院,里面有一座三层的建筑物,上面写着“恋语市老年大学”几个字。我们上到二楼,奶奶看着教室门上的门牌号不太确定,问我:“这上面写的是不是231?”

“恩,是的。”我回答她。

我俩找到231教室的后门,偷偷溜进去。这是一个特别大的阶梯教室,几乎都被老年人们坐满了,我们俩好不容易在最后一排找到两个位置,坐了下来。

台上讲课的是一位看起来非常儒雅的老先生,讲的内容主要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规定以十月为正月,汉朝初期则沿用秦历。而等到汉武帝太初元年,即公元前104年,天文学家落下闳、邓平等人制订了《太初历》……”

这声音和当年的万事通爷爷一模一样。

我很开心,扭头看看奶奶,奶奶眼含笑意听的很认真。

等到这节课结束,下面的学生收拾完东西都离开了。台上的老师许爷爷,带上了围巾拿好了自己的东西,然后朝着我和奶奶缓缓走过来。

“不好意思,让你等了这么久。”许爷爷的声音很好听,他站在了我们的面前。

“听一听还是很受益的。”奶奶微笑着回答他。

我马上站起来鞠躬:“许爷爷好!小时候承蒙您的照顾!”

“叫许老师!”奶奶打断了我。

“没关系,就叫许爷爷吧,显得亲切,”许爷爷摸摸我的头,“小仙女今年是上初一吧?”

“爷爷您还记得我呀!”那我的数学作业不就有救了?

许爷爷坐了下来,笑出了声:“当然记得,你和你奶奶年轻的时候越来越像了,成大姑娘咯。”

“哎,你快别夸她啦,这几天闹着减肥不吃晚饭,大姑娘了还不听话。”奶奶反而在许爷爷面前数落起来我了!

“还是要好好吃饭,才能长成像你奶奶那样的美人。”许爷爷温柔地看向奶奶。

奶奶是不是脸红了?她小声地说了一句:“那都是年轻时候的事了,都快过去四十年了。”

“四十年了?不会吧?我怎么觉得你四十年来都没怎么变?”许爷爷皱起了眉头。

许爷爷你那认真提问的语气和疑惑的眼神都快让我相信你是真的在问了!

“你快别逗我了,”奶奶嗔怪了一句,“让小孩子听到都要笑了。”

我听到这句话和奶奶一起笑了。

“你也笑笑,她也笑笑,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许爷爷眼尾有温柔的笑纹。

许爷爷你这个段位也太高了吧……

“啊对了,你之前说肩膀不舒服,前几天女儿给我买了一个治疗仪,我觉得还不错,多买了一个,给你吧。”许爷爷从包里拿出一个长条形的盒子递给了奶奶。

奶奶马上拒绝起来:“别别别,这么麻烦你,我怎么好意思要啊。”

“你怎么不好意思?”许爷爷看了看奶奶放在桌上的袋子,“你不是也有东西要给我吗?”

奶奶有点难为情地递过去饭盒:“我都不好意思给你了……”

“哈哈,没事,正好调理一下我的胃。”许爷爷双手接过饭盒放回了自己的包里。

“别取笑我啦。”奶奶说。

我们都笑了。


快到晚饭时间了,我和奶奶跟许爷爷告别回家了。

奶奶今天的“馒头任务”和我的“观察任务”也都圆满结束了。要说最让我满意的“爷爷候选人”——那还是许爷爷,想到我那还没怎么动的寒假数学作业,我就觉得他的笑容特别和蔼。

我看着心满意足(?)的奶奶,挽住她的胳膊问她:“奶奶,你是喜欢海鲈鱼,还是玫瑰花?或者是好吃的苹果,还是肩膀治疗仪呢?”

奶奶看着我,叹了口气,说:“都喜欢。”

“……那可不行啊!你得选一个啊!我姑姑大伯还有我爸是很开明的!但是……也没开明到这种程度啊……”

“你这小丫头,在这里说什么呢?”奶奶好像有点生气了。

“好了好了,奶奶,不开玩笑了,”我马上讨好地搂住她,“李周白许,你最喜欢哪一个啊?”

“……喜欢……”奶奶抬头看了看渐渐亮起的路灯。

“天有多高啊?”奶奶问我。

“啊?”奶奶你这是科学问题还是哲学问题?

“海有多深?”

“……马里亚纳大海沟……你让我查查……”我没想到奶奶给我来这一出。

奶奶朝我摆摆手,缓缓开口:“我年轻的时候,爱你爷爷的时候就觉得,我对他的爱比天更高,比海更深,他死我也去死。可等到他去世的那一天,我是想着,孩子们怎么办啊,必须让他们把学上完,他们才是我的命……”

我静静地听奶奶说着。

“等到最小的你爸爸都结了婚,我就发现我所谓的命也离我越来越远了。后来照顾你,你小时候不是和奶奶最亲吗?不找你妈妈就找奶奶,那个时候又觉得照顾你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可是你现在也长大了呀,奶奶什么都不懂,照顾不了你啦。”奶奶笑着摸了摸我的脸。

我听到这句话有点难受。

“其实这么久以来,是因为你爷爷爱奶奶,你爸爸他们需要奶奶,你呢,和奶奶最亲,奶奶才能一直不断地付出。”

她始终在笑:“你问我的问题,我也想过。但是如果现在再去说,去喜欢、爱一个人,把他当做寄托,就有些太难了……”

“不是奶奶不能给了,是奶奶不想要了。”奶奶从袋子里拿出那只玫瑰花,仔细地看着。

亮红色的花,非常显眼。

“这个道理,他们也懂。我们之间,真没有那么多浪漫可言,无非是都没有老伴,子女也不在身边,彼此搭个伴……”

“别哪一天我们中有一个……”

“奶奶,别瞎说!”预感到她要说什么的我马上阻止了她。

我感觉到眼睛有点酸涩,紧紧地握着奶奶的手,对她说:“奶奶你不是还要等我结婚,照顾我的小孩吗?”

奶奶静静地看着我。

就像看李爷爷数落她的时候,看周爷爷唱歌的时候,看白爷爷削苹果的时候,看许爷爷讲课的时候。

用那种非常安静的眼神,看了我一会儿。

然后又笑了:“嗯!”


“奶奶,我知道接下来的周记写什么了。”

“嗯?”

“就写《我奶奶的朋友李爷爷》、《我奶奶的朋友周爷爷》、《我奶奶的朋友白爷爷》和《我奶奶的朋友许爷爷》!”

“……这,可以吗?”

“嗯,麻烦您要是再串门的话,务必带上我!”

“……尤其是去见李爷爷和许爷爷的时候!”


-END-


文后唠嗑:

是什么神秘的力量,让一时脑high我写了七千多字。

蒸馒头的经历来自我妈,昨天刚刚失败。最后奶奶说的那段话来自我姥姥的经历和《比海更深》这部电影的台词给我带来的想法的综合。


爱说到底是相互的事情,当一个人不想去爱,不是因为不想付出了,有时候是无法承担别人给予的东西,寄托等等。

最近我也在想纸片人能给我们什么,除了了解一个人物,带来一些个幻想什么都给不了,那么可以为他付出什么呢?付出金钱去氪,付出时间去玩,付出健康去肝,付出心力脑力技艺去用爱发电。

值得付出理智和体面去撕吗?

充满戾气的东西越多只能让这个游戏列上jiaoyu部重点关注名单……

寒假作业写完了吗?是不是需要李爷爷给钱?需要周爷爷唱歌?需要白爷爷揍你?然后需要许爷爷给你补课?


本文就让女主达成了“一天嫖四个”和“带着其他人送的礼物去找别人”佩服自己。但是悠然奶奶太可爱了,“我来教你怎么抢红包吧奶奶!你让李爷爷发!”

另外还是有个想法吧,就是过年了大家回家多和老人说说话。


最后的最后!!欢迎大家像白爷爷一样 点 小心心和小手手!当然周爷爷和许爷爷的留言也很喜欢!

评论 ( 69 )
热度 ( 229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