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恋4X她】苦尽甘来(情人节贺文)

看其他恋与激情文字点我(归档)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本文可能只有苦没有甘预警}

{恋与F4和她,不是你。你是被爱的那个,她就是个围观者}

{女主设定:第一部分:罗嘉(来自李泽言约会);第二部分:姗姗(来自许墨游园之约,没有舞会之约那么碧池的设定!);第三部分:刘警官(来自白起剧情);第四部分:个人私设周棋洛大粉丝}

{全是单恋,撞梗算我。私设(特别多)和ooc见谅。}

{看了一遍发现很口水,但是想说的都说了}



***

罗曼蒂克的爱情,都是单项选择题。


***

飞机还有四十分钟降落,化妆师走进头等舱开始为你化妆。

你已经两天没睡,眼部肌肤干涸出一条条细纹,上了眼霜也非常卡粉,化妆师拿着眼影刷一遍又一遍地扫:“我的大明星,您这样整我怎么办?你得为你的脸负责啊!”

你本来就很累,听着更烦:“行了行了,我戴墨镜。”

“这次可是你去法国进修半年回来,有很多粉丝接机的!”他尖细的声音此时听起来尤为刺耳。

你摆摆手不想听下去。


上午十点,你走出接机口,换上了亲切的微笑,已经有大量的粉丝在那里等待着。他们很有秩序,看到你没有大呼小叫,高高举起灯牌和横幅——

【窈窕嘉人,相伴一生。】

这是之前拍完古装剧的新口号吧。

【嘉心护嘉爱嘉不动摇!!!】

这……也太没有文采了……

【嘉嘉,情人节快乐!我们是你的嘉心巧克力!】

今天,是情人节吗?果然你看到很多粉丝都拿着粉色的玫瑰花,之前自己在一次采访中说过情人节希望收到粉色的玫瑰。助理已经抱了好几束快拿不了了。

粉丝……果然很有心呢。

你笑起来,用甜甜的声音说:“谢谢大家!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上了保姆车你的疲惫席卷而来,新鲜好看的玫瑰放在你的身边,你却发现自己还不如玫瑰看起来舒服。

“嘉姐?回家?”助理在前面转身问你。

你看着玫瑰,说:“先开吧。”

助理跟了你多年,明白你现在可能不太想直接回家,跟司机示意了一下,司机开上了绕城环线。

你昏昏欲睡,却觉得有一根神经始终缠绕在那里,像根头发挠挠你,扎扎你,骚扰着你。

你和助理说:“手机。”

“嘉姐,你睡会儿吧,两天没睡了……”

“拿过来。”你不想听这些废话。

助理无奈地摇摇头,把手机递给了你。

你等待着开机,想着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你问助理:“今天还是工作日吗?”

“是的,明天才是大年三十呢。”

工作日……那还是发短信吧……

你点开通讯录,第一个电话是“A”,你看着这个站在那里的字母和后面的电话,11个数字的排列你已经完全背会,仿佛刻在心理,可是你每次还是要点进通讯录。

你仿佛在和自己无数遍的强调,无论如何,他是排第一的。

你点击短信图标,想了很久。


【我从法国回来了,今天早上刚到……】

发两条还是发一条?

【……不知道你今天有没有空,想感谢你之前帮我介绍……】

其实都算不上他介绍的,他就给了个电话而已…

【……晚上你应该有约吧?要不我现在去你公司……】

现在去可能唐突,但是晚上去意图太明显了,你深吸一口气,把所有的字都打好,然后剪切了后半段。摁下发送键把第一部分发送出去,随后很快地粘贴了刚刚剪切的后半段,用第二条短信的形式发出去。

这样就显得,你是汇报完行程之后,突然想请他吃饭的。


【我从法国回来了,今天早上刚到。你在忙吗?】

【不知道你今天有没有空,想感谢你之前帮我介绍的法国的学校。晚上你应该有约吧?要不我现在去你公司我们一起吃个午饭?我请你,就在你公司附近吃就可以,不耽误你的时间。】


发完这两条信息,你又检查了一遍自己发信息的语气。嗯,并不刻意,完全没有暗示情人节的意思,只是个午饭而已,应该OK的,自己语气也不卑不亢,看不出多少目的。

如果是被拒绝,还可以轻描淡写的回复“那下次吧”“理解你,年前忙嘛”也不会特别尴尬。

等了许久,你都没有收到回信,极度疲劳的神经渐渐松弛,你用指甲掐了掐手心,保姆车不知道能在环线上绕多久,你一定要第一时间看到他的短信。


“莎啦啦啦啦啦啦~”你突然被铃声吓了一跳,你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啊,不是自己的电话铃声,也没有任何短信。

“喂?您好?”是前排助理的手机响了,她接起电话。

你看向助理疑惑的脸。


“嘉姐,是华锐那边的总裁助理,好像叫魏……魏谦吧,他给我打电话,说建议您今天早点回家休息。”

“嘉姐,这是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回家吧。”


***

“姗姗,吃饭了!”餐厅传来妈妈的呼唤声。

你在沙发上抱着ipad追剧,听到叫声仍是一动不动。这个剧也很有趣。女主角不知道男主在追求背后秘密研究她,把男主有目的的温柔当好感,一步一步走入陷阱。

“真是个傻白甜。”你一边吃着开心果一边感叹。

“叫你呢,吃饭了!这孩子……”妈妈不悦的声音传来。

你感觉到危机到来,慢慢放下电脑,从沙发上站起身。

“姗姗,妈妈叫你吃饭你怎么不回答?!”爸爸的声音又传来,他总是说话声音很大。

哼,以为家里是学校,他还是领导呢。

你又怕一会儿被爸爸妈妈念叨,赶紧快走了几步,坐到餐桌旁边。

“你说说她,自从放假回来,就窝在哪儿,一动也不动,不是抱着个电脑,就是拿着个手机,对,平板,也不出去走走,快过年了,也不帮我干活!”果然,防不胜防,妈妈开始了。

“哎,姗姗,你原来不是经常和同学出门吗,怎么工作之后反而很少见同学了?”爸爸加入战场。

你认真地数着碗里的米粒。

“谁能和她出去啊?人家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有对象的也都去见家长了,就她每天在家。”妈妈一边给爸爸盛米饭一边回答爸爸问你的问题。

“妈,你能不能别这样说……”妈妈每次说你都不留情面,你真怀疑你是不是她亲生。

“不愿意听啊?那你也领回来一个啊,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妈妈扭过头看着你。

你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就是虐待动物的节日——情人节,朋友圈晒转账晒玫瑰晒口红和珠宝的大战从早上就拉开了帷幕,你刷了几下就直接把手机设成了飞行模式。

“今天是什么日子?”爸爸倒是睁大了眼睛。

“情人节,你这还搞教育呢?你怎么这么老古董!什么都不明白!”妈妈有点不高兴地回答爸爸。

你沉默地往嘴里扒着米饭。

“哎……你说这个我老年人哪儿会知道啊,我以为今天就是大年二十九呢……”爸爸知道战火引到了自己身上,马上就耸了。

“就是因为你这个当爹的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管,你女儿才没对象的?”

哟,又开始了。

“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大学校长吗?学校里有多少单身的青年才俊啊?你也帮你闺女看着点啊!”

“我怎么没看着!上次那个小许……”

你一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哐”一声放下碗:“别提了!妈你也别说了!烦不烦!”

两位老人知道触及到了你不愉快的往事,马上不说话了。

你想着赶紧吃完溜走。

“……不过话说,那个小许,有没有再联系啊?”妈妈小声地问着。

你一言不发。

“人家有女朋友了……”爸爸给妈妈递了个悄悄话,可惜他还是不懂降低分贝,你听的清清楚楚。

“女朋友?长得怎么样?”妈妈皱皱眉。

“要我说,跟咱姗姗差远了。”爸爸撇撇嘴。

爸爸这句话说的还算句中听的,你加了一筷子菜。

“长得特别普通,平平无奇,而且感觉很小家子气。”爸爸还是用悄悄话的姿势和妈妈说,不时眼珠转到你这边。

“那咱姗姗也没输啊!”妈妈轻拍了一下桌子,“要说咱姗姗,长相、身高、身材都没问题!学历也是国外的研究生,家庭的话,咱家也不是一般人家——”

“姗姗,妈妈支持你,追回来!那个小许就是被骗了,没结婚以前谁都说不定呢,你这么优秀,他就是没发现罢了。”

“哎呀,妈!”

“就是啊,姗姗,我听几个教务处的老师说,他俩不像真的情侣,就是临时凑的,这时候你努努力,真的没有那么难。”

“我吃完了,不吃了!”你准备站起身。

“姗姗,要不这样,你今晚就联系那个小许过来吃个饭。之前我听你爸说,小许父母都在国外,咱不说什么情人节之类,就是快过年了,招待他一个家宴,感谢感谢他过去一年给学校的贡献。”妈妈扶着你的肩膀,把你摁回了椅子上。

“我不要!”

“爸爸也觉得合适,就说爸爸请他吃饭。”爸爸也站起来,握住你的胳膊。

“哎呀!算了!我不联系他!”

“哎,用爸爸的电话打,爸爸,快把你手机拿来!”妈妈赶紧示意爸爸拿来手机。

这是什么事情!平平静静的不好嘛,干嘛非要这样,你被摁在椅子上动惮不得。

爸爸已经拿来了手机,直接拨通了电话。

“喂,小许,诶,对是我,恩……是这样的——”爸爸还准备继续说,突然妈妈把电话抢了过来递给了你。

你手里握着电话傻在原地,妈妈朝你疯狂比划“你来说你来说”,你听到电话那边好听温厚的嗓音——

【喂,喂?校长?】

你才反应过来,接起电话。

“……我、我是姗姗,我爸被我妈叫走了,我来和你说吧。”

爸爸妈妈两个人四只眼睛注视着你。

【哦,姗姗啊,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这不快过年了吗?我爸就想着感谢你过去一年给学校的贡献,所以想招待你来我家吃顿饭,就是普通的家常便饭,你不要有压力什么……”

爸爸妈妈疯狂点头觉得你说的很好,还用唇语表示着“家宴”。

【……是这样吗。】那边沉吟了一下。

【谢谢校长和校长夫人,也谢谢你姗姗。】

【不过呢,姗姗——】听到“不过呢”这三个字,你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爸爸妈妈做了拒绝他们继续跟着你的手势,走进了旁边的书房关上了门。

【——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我晚上已经有约了,没有办法到场。节后我会专门去拜访校长的。】

【另外姗姗,我懂你的意思,你很优秀,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回应,因为我已经遇到了对的人……只能说很感谢你。】


“姗姗,怎么样啊?”

“他在外地考察呢,过年期间都不在本市。”


***

你专门找队长要了今天值班。

因为今天是情人节。


曾几何时这个节日你非常喜欢。

那时在男生比女生多好几倍的公安大学里,你长得模样出众,成绩非常优秀,连擒拿和散打都可以和最厉害的男生过招。公安大学放假回家的日子少,所以在一些大大小小的节日里,大家都很活跃。七夕节、中秋节、情人节只要和浪漫有一点关系的节日,你就能收到很多东西。懂行的巧克力玫瑰花化妆品、不懂行的水果咸鸭蛋衣服棉袄围巾手套……还有身体力行的,帮你抄理论课作业,帮你跑前跑后打饭买水。

只不过那时你是真的知道自己长得好看,却又明白这些东西都带有目的性。你虽然看到礼物会感觉到被人关注的幸福感,但是你明白自己没办法回应。

能退回去的退回去,退不回去的全班一起分了,作业别人抄的就是你的,跑前跑后的那个,你给我什么我就还给你什么。

多少个前赴后继的好汉被劝退了变成你的哥们儿,大家都知道你笑起来真是万种风情,只不过这一万种风情里没有给他们的一种。


直到大二的那一天你多了第一万零一种风情,那是在一节擒拿课上。

擒拿课的老师是早年有丰富执法经验的专家张教授,他五十岁上下,身体线条匀称,看起来十分年轻。

那天你们穿着训练服,男生一列女生一列的站在张教授两侧,张教授高兴地说:“今天你们有福气了,我的一个徒弟来了,可以陪你们过几招。”

“这是你们白师兄,他不是公安大学毕业,但现在已经入职了,他的擒拿格斗非常优秀,今天可以和你们交流交流。”

你觉得有一阵清凉的风吹进了训练场。

紧接着一个年轻男人走过来,他身高在一米八左右,发色偏浅,穿着一身休闲服,非常扎眼的是他带着耳钉。

你们没人敢吭声,明白这种警察中的“奇装异服”代表着工作的特殊,这个人可能入职担任的不是普通的警察。

“小白,来看看,这就是我现在带的学生。”张教授很开心很自豪拍了拍旁边男人的肩膀。

“恩,你们好。”但是他的态度却不像他的外表那么张扬,和大家打招呼的时候还轻点了一下头。

“咱们班擒拿最优秀的男生……对,就是你过来!”

有个男生刚刚就跃跃欲试了,听到叫自己马上出列,他就是擒拿最优秀的男生。

“小白,你模拟歹徒,和他过几招,对了,可要手下留情啊!”张教授又拍拍身边的男人。

被称为“小白”的男人走到两列队伍之间,和那个男生面对面站着。

擒拿的特点就是在歹徒伸手或反击的一瞬间切中要害,将人制服,主要体现在关节扭曲和以力借力。那个男生已经原地站定,小白没有摆出怎样的架势,抬起右臂向拿男生的咽喉处摸去。

这个是最基本的套路。

那男生马上出左手钳制小白的手腕,身体向右一偏横跨一步,准备以右肘将小白压制在地。此时,小白突然抬高大臂用右手反握对方左手,迅速大力向自身左下一展!然后左腿一跨,在对方用力抽手时借力翻转对方身体,飞快下蹲以右膝压住对方胸部,左手直取咽喉!

很多人都没怎么看清这一系列连招就胜负已分,要知道被摁倒的男生已经是全班最强,大家都明白这是“实战“和“教学”的pk,心服口服,只有你发现了一个问题。

往往人在肢体用力的时候都会表情狰狞,然而在刚刚一系列动作中你发现小白的表情都是有点淡漠的,甚至有点柔和。

细心观察如你,还发现他在展臂这个动作中并没有用全力。

那样说不定就脱臼了,这个人是个温柔的人,你心想。

于是在张教授说“还有没有人要再挑战一下”的时候你举起了手。

“哟,我们的校花要试试啊!”张教授也知道你的传说。

听到“校花”两个字,小白的表情好像突然变得有了点变化,好像有点尴尬……不,害羞。

“校花就算了吧。”

“真的,张老师,校花就……算了吧。”

是暖暖的微风,吹过了你的脸庞。


你四处打听,知道他是恋语市的人,毕业后通过各种方法分配到恋语市市局。刚来的时候你没有见到他,但是你有自信总能见到他。

所幸你们还是碰到了,成为了同事。

只是。

“叫我白队。”


“啪嗒。”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

传来记忆里熟悉的声音——

“小刘。”

“白……白队,您怎么来了?今天不是您值班吧……”回忆里的身影重叠,你看到他愣住了。

“知道今天是你值班,我正好路过,专门进来找你的。”

“我?”

“嗯,主要是谢谢你,之前教我挑选玫瑰的知识,她说她很喜欢。”


“能帮到你就好,不用谢。”


***

沈远称得上是你在这个城市最亲近的朋友了。

所以你一直都能拿到一手消息。


“风流倜傥王建飞”和“小编八八”都是你的笔名,微博热搜整顿之前你操作过几十次,“洛棋无悔”个站你也是首创者和管理员之一,贴吧吧主的重任你因为工作实在繁忙去年刚刚卸任。

你就是将新媒体运营这个职业和粉丝这个身份,合二为一,让两者彼此服务的那种人。你通过几个高流量公众号发布推送广泛宣传,控制舆论,又通过强大的粉丝网络了解他的第一手消息,释放给八卦公众号保证自己文案的时效性。

不仅仅如此,你还是话题营销官、内容运营者、渠道运营师、活动运营操盘手……这一切都是因为——

他是他而已。


你知道很多人喜欢他,但你绝对是时间最久,程度最深的那一个。

你比他年龄稍大一点,当他还在奶声奶气的当童星时,你就已经成为了那时的他的粉丝。

他在电影里憨态可掬的样子被印成贴纸,4开那么大,2元钱一张,你看到新出一张就会买下来,其他人都买柯南、Hello Kitty的时候,你凑齐了市面上所有印着他的贴纸。

两张贴纸都有几十张小的组成,你会细细对比有没有区别,只要有一张小贴纸印着他新的形象和动作,你就会把一整张买下来,把那张全新的剪下来,和其他收藏品放在一起。重复的贴纸你选择贴在书本和铅笔盒上,这样无论上什么课,他都陪着你。


可惜那时的你并不知道,贴纸背后的不干胶会干,等到一年后你检查自己的藏品时,你轻轻拿起。

哗啦啦。

你拿起的是一张黄色的背纸,你喜欢的他的笑脸全部掉了下去。

你哭了一天一夜。


后来上了初中,你也学习别人去听听欧美和日韩,也喜欢过某个组合和某个乐队,发廊放来放去的歌就那么几首你也会唱。

一直到了大学,你觉得你和大家都一样,未来干什么谁会知道呢。

突然有一天路过一个超市,里面传来一阵旋律和一个柔和清亮的男性嗓音,你像是被什么东西瞬间击中,又像是被人从头浇了一盆冰水。

你马上冲进去问收银员是什么歌,收银大娘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机器负责放歌,说是帮你问问,你就一直站在超市门口等着,一直等到负责超市物管的小伙子回来,带你进了超市物管间,里面老旧的电脑里有一个音乐播放器,列表里最后一首歌写着那个你曾经无数次在每晚睡觉前、每次哭泣时、无法选择时默念的那个名字。

“这个人知道吧,之前当过童星的,这是他今天宣传的同名专辑的同名主打歌,我坐公交车的时候听电台播放时录下来的,很好听吧!”

你知道,他要回来了。

当天晚上你登上他的贴吧,寥寥几个广告帖子还没有他回来的消息,但你知道,这个贴吧就会成为最大的贴吧之一。


于是到第二天,第二个星期,再到第二年。

他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明星。

他好像有一种魔力,可以让所有人都喜欢他,没有人会讨厌他的长相、声音、气质、他的穿着打扮发型配饰、他代言的产品演的电视剧和电影。

而你决定,你不只要当粉丝,你的未来,一定要和他有关。

你主动找了他所在的经纪公司的实习,你做的是和艺人运营毫无关系的新媒体运营,你发现自己文案和选图的能力经过管理贴吧和个站要超出同龄人很多。就在实习的期间,你认识了老乡沈远。来自同一个小地方,都在一个大城市奋斗,让你们成了有年龄差的好朋友。

直到有一天他和你说,他手下有个艺人,是最近最火的那个小鲜肉。

你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


但你没有和任何人说,你是他的粉丝,因为你知道,你一旦说了就不能再离他这么近。

你只准备离他这么近,这就很好了,这就够了,再往下,就是奢望了。

当粉丝,最重要就是,掌握距离。


你这样劝说着自己。

沈远只当你是和他一样从小地方来大城市奋斗的妹妹。


后来毕业你开始在专门的传媒公司做八卦号的新媒体运营,每天脑子里无非是“热点”、“10万+”、“爆款文”,偶尔也会偷偷洗洗稿。遇到明星通稿你还是会动动脑子再发。唯有他的通稿,你只要有合适的内容“吃火锅”“上节目”就会发,因为你知道无论什么内容,经过你的双手,都会特别火。一旦听说哪家媒体掌握了他的黑料,你会看似不经意的抖给沈远,救了几次,沈远感觉无以为报。


情人节,又是一个热点爆款齐发,人人都在冲10万+的日子,你忙了一天,都瘫软了。却发现你的爱豆今天一天都没有消息。你没忍住给沈远发了微信。

【下辈子不干新媒体:哥,你家艺人情人节不发通稿吗?】

【沈远 B.S Entertainment:往年发的,今年他不想发了。】

【下辈子不干新媒体:为什么啊?有私生饭的问题吗?】

【沈远 B.S Entertainment:我告诉你你千万别乱说啊】

你最喜欢的沈远大嘴巴环节又来了,上次他说的你家爱豆偷吃方便面调料包的事情让你开心了好几天,好像你们有了共同的秘密。

【沈远 B.S Entertainment:这家伙是真有喜欢的女孩了,不想让粉丝有“女友”的错觉了】

【沈远 B.S Entertainment:我是支持他。但是这是咱俩说,你也了解娱乐圈,你说女友粉这东西不存在了他还怎么继续混?一旦有了真的女朋友,那脱粉还是好的,转黑就完蛋了……】


【下辈子不干新媒体:如果我是他的粉丝,他有了女朋友,我也绝不会脱粉。】


***

没被选中的选项,只是出现在了错误的地方。

-END-


文后唠嗑:

注:最后粉丝部分【你还是话题营销官、内容运营者、渠道运营师、活动运营操盘手……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参考,一篇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讲luhan粉丝的。



看我的文比较多的朋友们可能知道。我除了放飞系列,很难写完全开心的文章。

然而这个什么玩意儿啊,什么脑洞啊,写的我都抑郁了。想起了自己也暗恋卑微的日子。卑微二字真是人人都有,说来就来。

简单来说,爱情就是单项选择,不只是悠然选择哪个男主的问题,男主选择悠然也是和其他角色再见了,所以就是——“爱情的残酷”啊。想写不同的女孩的烦恼。

罗嘉大明星,也有求而不得的人。在本文里还得日夜奔波。

姗姗校长之女,也是当场吃瘪。在本文里被父母催婚。

刘警官多么妩媚,给的饭都没吃。(话说有没有白太太指路她出场是哪儿我忘了)在本文里也是多年暗恋的夙愿。

她们都很厉害很优秀了还是败了。然而这才是我们的生活的常态啊,先爱上的人就输了,就卑微。

写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你 悠然一张【风过青春】居然干掉了罗嘉 【高傲T台】,刘警官【妩媚警花】,何德何能啊。可以再给姗姗来一张【校长之女】。

写洛洛的时候,我差点就写了牛鲜花,还好我的理智还是在的……

其实我想这个文可以和《我奶奶的朋友们》连在一起,就是HE了。

感谢你看完我的清奇脑洞。

欢迎小心心和小手手 给我这么一篇奇葩的情人节贺文,最喜欢大家留言吐槽了~~~~~

评论 ( 28 )
热度 ( 67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