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许墨X你】婚礼(下)

看其他恋与同人文归档


本文已校对 并添加番外~完整版地址在下方请点击:

https://ninihuber.lofter.com/post/1dc5ea03_122d4414


{主线CP 许墨X你 李泽言X你 两条 不重叠 始终1v1}
{人物属于恋与,ooc属于我,私设也属于我,请谅解。构思来自 杨丞琳《观众》}
{全文1w5 ,上 8000 下7000}
{假HE的BE 慎入!}
许墨死亡预警,女主不太好预警

{医学内容完全是个人查了一点点资料写的,请勿当真和细究}


(4)你

作为一个电视新闻人,你的直觉是非常准确的。

所以,你早就发现了许墨背着你在做什么。

你也感受到了他的压抑和徘徊,或者说你早就被他温柔下面的深不见底所吸引。

所以在一周都联系不上他的时候,你每天靠咖啡加红牛的形式彻夜蹲守在猫眼后面,终于在一个大雨夜的凌晨三点看到他回家。

你直接打开门,吓了他一跳,也吓到了自己。


你从没见过这么狼狈的许墨,他总是游刃有余,怡然自得,反而你总是笨口拙舌,红着脸站在一旁。

而这一次,是他——

浑身湿透,木然的表情,看到你,眼底有东西瞬间碎裂,然后直接晕倒在你面前。


“又来?”你把他拖回家,放在自己的沙发上。

高烧39度。你心疼地用毛巾一遍一遍给他降温,给昏昏沉沉的他喂药,折腾到五点,几天没睡的疲倦也席卷上来。

这一次你学聪明了,睡前找了一个包包上的小锁,把你的手环和他袖子上的扣眼锁在了一起。


于是第二天你趴着睡到自然醒,发现枕头怎么又硬又湿,后来想了一下硬是因为枕着许墨的肩膀,湿是因为——

趴着睡会流口水。

枕着许墨的肩膀流着口水睡了一夜,你感动不感动?

不敢动……

“醒了吗?”他的声音有点沙哑。

你无奈地擦了擦嘴,抬起头。

为什么他的眼神这么难过,不就一点口水吗,给他洗了得了呗。


后来你才发现不是口水的问题,许墨完全抛弃了平时的笑眼和暧昧,用非常平淡的语气和非常难过的眼神,告诉你——

那些温柔都是骗你的。一直都有个背后的组织在指示他调查你研究你接近你。再接触下去你有生命危险。想活命的话就不要再见他。

你静静地听着,心想自己还没刷牙洗脸。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你,明天我就会搬走,你去找李泽言也好,白起也好,离开这里,让他们保护你。”

“我们不要再见了。”

你看他说这些话的眼神,那些难过不是骗人的啊。

你想了想,说:“可是我只想找你。”

“你来保护我,怎么样?”

然后趁他被你问懵了,横了心,想着虽然自己没刷牙但他也没刷,拿嘴堵上了正想说什么的他的嘴。


明明他并未回答你的问题,你就吻了。

你们俩还是彻底沦陷了。


之后就是两个人一起去面对应该到来的事情。在白起的协助下许墨向警方提供了B.S的重要情报,B.S在中国的部分遭到重创,你才慢慢了解原来自己真的是B.S头号目标。还好许墨涉及到的违法项目很少,一些内容也能通过李泽言的手段和周棋洛的技术进行隐藏和消除,所以在调查结束后他作为证人免除了处罚。许墨终于从身处18年的牢笼中逃离。

为了实现你的愿望,为了许墨的自由,为了你们二人的幸福,身边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

当你紧握着许墨的手时,你想,除非你死,你绝不会放手。


因为新闻联播说了:“幸福得来不易。”


可是爱情的甜蜜却让你们忘记了有多么不容易。

那是三个月的纪念日,许墨和你最终决定去两个人一吻定情的郊区爬山。许墨有着丰富的野外经验,上一次就是他带你走出了迷路的山林,这一次,两个人的手又握在一起,没什么好怕的。


爬到半山腰,许墨突然说了句“小心!”然后挡在了你的身侧。紧接着抓着你的手在陡峭的山石间狂奔起来。

“发生了什么?!”你还没有反应过来。

“没什么,我会保护好你的,快跑!”他飞快地跑着,死死地抓着你的手,你感觉快脱臼了。

跑的太快了,大脑逐渐缺氧,你的登山鞋也甩飞了一只,坚硬的岩石划破了脚掌,你恍惚间看到袜子染红了。

许墨也看到了,但是他没有办法,他知道停下意味着什么。

许墨换成用右臂环抱着你的方式奔跑着,然而慌不择路,等你们跑出山林,却发现是面前一片悬崖。

你发现他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迟钝,才看到他的右臂和肩膀上有两三个针头。意识也已经很不清醒,但他还在悬崖边努力找路:“用……用Evol……可以,可以下去。”

他努力挥挥手,理应出现的屏障一样的东西并没有出现,很快他变得无法迈步,只能靠着你才能站立,他还是使劲挥着双手——

“能……别走……保护……”他的嘴里还念着几个词语,但是整个人已经完全瘫软地倒在地上。


你知道,这个时候到来了。

具体“这个时候”怎么形容,你不知道怎么说,脚上的伤很痛,但是已经无关紧要了。

林子里隐约传来脚步声,你明白他们的目标一直都是你。

你非常的冷静。

你迅速把一直戴在手腕上的银杏手链取下来,放在许墨的衣服口袋里。

然后用尽所有的力量大喊一声——

“白——起————————!”

林子里的脚步声也清晰起来,你马上扔掉另一只鞋,只穿着袜子朝着脚步声传来的方向跑过去。


你一眼都没有回头看。


哈,说到底,是我保护了你。

反正你保护我,我保护你,都没差啦。


针头不是普通的麻醉针,而是针对Evoler的强效“冷冻剂”,一旦摄入,Evol失效,人也会昏迷,摄入过量还会导致脑死亡。

许墨从昏迷中醒来,看到的是三个男人。

白起的警服上还带着褐色的痕迹,周棋洛的金发里隐约可以看到黑色的发根。

李泽言看到许墨睁眼了直接把他从床上揪了起来。

“你是怎么说的!?你当初是怎么说的?”李泽言双眼充满血丝,声音颤抖着问。

许墨任凭李泽言揪着自己的领子,转头看向白起,用沙哑的声音问:“过去几天了?”

白起一手扶额,阴影里看不到他的表情,过了很久,他回答:“三天了,没有任何消息。”

这时许墨抬起手推开了李泽言,非常平静的说:“你们帮我,我有一个办法。”


(5)许墨

等许墨再见到你时,你们两个都不太好。

为了防止你自杀和自残,你始终被捆在精神病人专用的束缚床上,由于探究Queen的Evol只需要探测大脑和脊椎等神经系统的生物反应,你身体的其他机能对于实验并不重要,所以这一个月维持你身体运转的只有少量营养液和每天定时三次喂水而已。原则是只要你不死就可以,他们就可以继续给你做腰椎穿刺,抽取你的脑髓液;他们就可以继续电击你,测试你周围的Evol能量场;此外他们还可以给你做疼痛实验,药物实验。

许墨则是通过一些渠道成为了这里的药物实验体,在经过三天的潜伏终于确定你的位置之后,他先利用信号器给白起发送定位,又通知周棋洛李泽言在外围呼应。随后使用药物干掉了守在你实验室门口的人,打开实验室的门,看到了你。


许墨感到了一种比服用了精神类药物还痛苦的感觉。

束缚床上你的身体很小很小,大概只有一个月前的一半大小,只是一具骨骼的皮囊。你的头发为了方便实验,被剃光了。身上除了固定带什么都没穿,连大小便都是直接通过床下的装置解决。你的四肢都是固定带摩擦的血痕,那是你挣扎留下的痕迹,仔细看双臂上是密密麻麻的针眼,没处理好的针眼留下浮肿的血泡。

他一直感知不到“心”的存在,始终认为人脑才是感情和记忆的所在。可是看到你的那一刻,他所谓的科学知识都灰飞烟灭。

那是心一片一片被人用刀剜下的感受,自己的血液仿佛被冻住,四肢逐渐僵硬。他甚至想现在就死掉,和你两个人直接死在这里,这样你也没有痛苦的记忆,他也没有看到的记忆。

但是他还在飞快地解开你身上的固定带,因为他知道自己必须救你,你必须要活下去。

因为时间不多了。


你被他的动作弄醒。

只要你醒来就会尖叫,尖叫已经成为了你现在唯一能使用的语言,因为太痛苦,无论是穿刺的剧痛还是电击的灼烧,你只想死,可是你动都动不了,只能尖叫。

可是这次你一张嘴便有一双手覆盖了上来,你隔着手看到一双淡褐色的眼睛。


这是谁。

好熟悉。

可是好害怕。

谁能来救救我啊。


“别怕,别怕,是我……是我……许墨……“他小声和你说着,随后把你从病床上抱了起来,”我来救你了……我来了……“

你还是很害怕,吓得不敢发出任何声音了,浑身剧烈的颤抖,但是脊柱的实验导致你双腿没有任何知觉,手臂也没有任何力量,只能像个破布娃娃一样任由他抱在怀里。

你大概是有意识的吧,在他跑起来的时候你才慢慢有了一些分辨能力,跑起来了,这让你想到来这个研究所之前你也在奔跑,当时和你一起跑的人——

“许墨…?…”你渐渐重拾了除了尖叫之外的,字句。

“许墨,是……你吗……”

“你……来救我了……”

“我来救你了。”这是那个人熟悉的声音。

“……你来救我了……”

你感觉有东西从你的眼睛里流了下来,啊,明明从不知道第几次电击开始,就不会再流这个东西了,这是什么啊。你突然觉得很想让这个液体多多的流出来,你想叫出声,你想狠狠抱着这个男人。

过去的一个月,你每一秒都希望自己赶紧死掉,求求谁能来杀死你。

但是认出他的这一秒,你却想带着这所有的痛苦,无论如何,和他一起活下去。


“什么人!”有人发现了你们。

许墨抱着你很艰难地跑着,还在不断躲避背后人的追击,好像又有人不断射来麻醉针,你的腿一点知觉都没有,你也好希望能和他一起跑啊,你着急的只能跟着他急促地呼吸。

你的视力也受到了实验的影响,你试图去看许墨的脸,却觉得那么模糊而陌生,可是你知道这个人就是他,他双手抱着你的力度,还有他说话的声音。

“没关系……快到了,马上就到了……”他急促的呼吸中还用语言努力的安慰你。

“我们马上……就出去了……答应我……出去之后……幸福地……生活……生活……下去……”许墨的心脏跳的很快,剧烈的声音伴随着说话声让你觉得耳膜很痛。

“答应我……”他的双手把你抱得很紧很紧。

你也努力想用双手回抱他,但是却一点力气都没有,你急地哭出声来:“答应你……!答应!”

但你察觉到字眼里的不祥,只能用刚恢复的语言努力表达——

“一起,一起!”

“一起出去!”

“幸福!一起!”


幸福。一起。

激烈的情绪使你没听到许墨的回答便晕了过去。


半分钟之后,许墨终于抱着你跑到接应处,此刻后面的追击者射来的麻醉针突然停止,李泽言和周棋洛扯开铁丝网,许墨用尽了最后的力量抱着你跑出铁丝网,另外两个人扶着他一起上车。

周棋洛飞快地开着车。

这时,白起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

“接到了吗?”

“接到了!”周棋洛回答。

“李泽言恢复时间,我们行动开始。”白起说。

“好。”李泽言恢复了时间。


确认到达安全区域之后,周棋洛停下车,查看你和许墨的情况。

周棋洛只看了你一眼,就用双手捂住了脸。

李泽言一拳砸在车门上。

而许墨,已经不是与你相恋时的英俊模样。他狭长好看的眉眼变成了两只不对称的眼窝,挺直的鼻梁完全没有了形状,总是微笑的嘴唇部分粘连在一起。

他为了能以实验体的身份混进实验室,直接用化学试剂毁了自己的容貌。


“我也要去!我要将他们碎尸万段!!”李泽言怒吼着。

“不要去……”许墨阻止了李泽言,“……现在……带我们走……赶快去医院,她需要尽快治疗。”


周棋洛马上把车发动起来,他长长的睫毛粘连在一起,俊秀好看的脸上挂满泪水。

白起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我们的突进已经成功,她情况怎么样?”

“还不错,”周棋洛平时的好听的声音此时非常暗哑,“我们现在去医院。”

“好,医院见。”白起干净利落的回答。

“等一下,”许墨开口了,“我有话要说——”

“白起,你总能给她带来安全感,她其实早就不怕你了,把你当哥哥一样……“

“棋洛,谢谢你一直能让她开心,以后也麻烦你多逗她开心,让她常常笑起来……”

“李总,我希望您之后可以对她温柔一点……虽然,她没有明说过,但其实她非常信任您…也非常依赖您……可能您是这种教育方式……但是我希望您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直面自己的内心——”

许墨缓缓抬起手,指着李泽言的胸口。

“用爱人的方式,对待她,您是喜欢她的,不是吗?”

“你不要说这些傻话,她最后的选择你忘记了吗?”

许墨没有回答他:“我希望李总,你——还有棋洛和白起,相当于,她的家人们,可以答应我一件事……”

“——无论如何,给她幸福……”

“闭嘴,你发什么疯!”

“——我不可能陪她继续走下去了,李总,我没有告诉你们一件事,作为组织的低级实验体,我们进去之后,就被注射了一种神经毒素,每隔半小时,必须注射解毒剂防止逃脱……”

周棋洛听到这句话猛踩了一脚刹车。

许墨用手伸到前排,拍了拍周棋洛的肩膀:“……棋洛,不要想着回去了,就算赶回去也到毒剂发作时间了,现在应该赶快去医院,救她才对。”

“你们也看到她的情况了,她遭受的事情,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


“让她幸福,只有一个办法……”

“那就是用我的Evol,进入她的梦境,改变她过去所有的记忆……”

“也就让我随着这所有的记忆,都消失吧……而你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陪着她……让她幸福,好吗?”

许墨温柔的声音一遍遍地重复着。

“好吗?”


“好。”白起的声音最先从通讯器的传出来。

李泽言拍了拍许墨的肩膀代替了回答。

“…好的。”周棋洛的声音带着哭腔。


许墨满意地咧咧嘴,问:“还有多久到医院?”

“不到五分钟。”周棋洛回答。

“好的。”

许墨抱着你的头,将唇抵在你的额角上,用只有你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很幸福,谢谢你,谢谢你…我爱你……“

他捧起你的脸,用两片扭曲的唇瓣轻轻地吻上了你的唇。

他爱你啊。

许墨他,终于学会爱了。

他爱的人,是你啊。


但是你没有听到。


不仅仅没有听到,以上所有的记忆,都从你的大脑里消失了。


你在两周后睁开眼,刺眼的灯光让你的头产生剧烈的疼痛,你眨了好多下眼睛,试图适应这种光线,又想叫人把灯关掉,干燥的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你转着眼珠来回看身边的人。

有男有女,都很熟悉,都是谁啊。

这时你的目光锁定在你右前方的位置——

那里有个男人。

他撑着额角闭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但还是紧皱着眉头,鼻子和嘴唇线条凌厉,一身黑色的西服皱皱巴巴。

非常熟悉的一张脸,你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是谁。


但你能确定一件事——

他就是你的爱人。


你的记忆,从这个男人这里,重新开始。


(6)婚礼

婚礼进行曲响起。

你入场了,和其他新娘不一样的是,你没有父亲的陪伴,陪伴你入场的是两位男士。

“是明星周棋洛!”

“好帅啊!”


【棋洛,谢谢你一直能让她开心,以后也麻烦你多逗她开心,让她常常笑起来……】

【风一般的制作人:~~能麻烦你到时候陪你的好朋友我入场吗~?】


周棋洛穿着白色的西装,华丽的袖口让他像童话世界的王子,脸上的笑容如阳光般璀璨。


“那边那个是谁,也好帅啊!”

“据说是新娘的学长,未婚哦。”


【白起,你总能给她带来安全感,她其实早就不怕你了,把你当哥哥一样……】

【学长……能不能麻烦你,在婚礼上陪我新娘入场?】


白起也穿着白色的西装礼服,挺直的脊背和开阔的胸膛显得他英俊而又庄重,严肃的表情像女王的骑士一般。


“新娘的腿脚怎么感觉不大灵便啊……”

“据说之前出了很严重的车祸,李总之前休假一年就是在照顾她。”

“李总真是个好男人啊。”


李泽言在礼仪台静静地等着你,黑色的礼服凸显了他高挑的身材,他凌厉的面容带着平时少见的微笑,眼神如春风般和煦。

你终于在两位男士的陪伴下,一步一步走到了新郎和神父的身边。


“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用爱人的方式,对待她,您是喜欢她的,不是吗?】


“是的,我愿意。”


“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在未来的日子陪着她,让她幸福,好吗?】


“是的,我愿意。”


“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

【答应我……出去之后……幸福地……生活……下去……】


“是的,我愿意。”


“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幸福地……生活……下去……答应我……】


“是的,我愿意。”


神父微笑着宣布:“好,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李泽言轻轻地捧起你的脸,他望着你仿佛看着挚爱的珍宝,浓情蜜意。

“我爱你。”

【……谢谢你…我爱你……】


然后轻轻地吻上了你的唇。

你闭上了眼。


“各位未婚的小姐姐小妹妹们,可以来抢花球啦!”婚礼司仪宣布。

台下的女孩子马上凑到台前。

你将手中的花球使劲向后抛出,蓝紫色的圆球划出一条好看的弧线。

“恭喜这位美女,祝你早日结婚!”


“好可惜啊,怎么被孙小蒙拿到了花球!”

“对啊!不过老板的花球怎么是这种颜色?一般不都是白色,用百合什么的,象征百年好合……”

“你懂什么呀,这是她专门挑矢车菊做的花球。”

“……矢车菊?为什么用这种花,没听说过……”

“她还专门和我说了,这个花的话语——”


“遇见幸福。”



-END-


**********************************************


番外:【许墨X你】Cotton Wedding (回血良药)



本来想今晚养生的,但是后来想了想,如果是我 看文看一半肯定气死,还是把剩下的发完了。

这篇文的诞生要感谢 @春生 太太,在聊她的文的内容我诞生了这个脑洞,现在她的文《月桂与黑莓》(请点击标题)也写好了,写的非常棒也非常感人(是的,也是be),写的过程中还要感谢 @教授在上 太太和 @温杯烫盏VayneJ 太太关于人称方面的帮助和讨论。

越写越觉得自己水平的不足,但是就是觉得故事在那里不写不行。所以写了这么多,还是写完了。


基本就是一个这样的故事:你和许墨在一起了,以为不会有B.S的威胁,但还是在一起登山旅行中被追踪了,你为了救许墨一个人被抓走了。被抓走后你遭受了各种各样的折磨。许墨毁掉了自己的脸,在周李白的帮助下来救你了,虽然把你救了出来,但是许墨本就是抱着必死的心态来救你的,就将你托付给了剩下三个人。同时为了让你忘掉被折磨的记忆,他用尽自己的最后力量,直接将所有有关evol的记忆(包括他的所有内容)全部消除了,为你替换成美满日常的记忆,并且在记忆中让你爱上了李泽言。等你再次醒来你只以为自己出了车祸,并且认为李泽言其实是和你相爱的那个人。最终本文的《婚礼》,就是指你和李泽言的婚礼。

之所以能爱上李泽言是因为许墨察觉到你虽然和自己在一起,但还是对李泽言有一些好感和依赖感的,而李泽言也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你。但是虽然记忆替换了,你对许墨的爱与执念没有变,也就让很多事情发生了偏差。

白起的银杏叶,被你记成了 香樟叶,贴合原作第九章和许墨郊游的剧情。周棋洛并没有和你去过烟花音乐节,贴合原作第五章和许墨看烟花的剧情。活着的人珍贵的记忆却因为死去的人发生了改变。

不仅如此,李泽言的性格包括他对你的态度都发生了改变,那是因为你醒来的时候你发现你爱的是他,其实是他和许墨的结合,许墨死前也和他说了“温柔一点”,李泽言在面对你时不由自主的模仿许墨,也让最后的李泽言变成了带有“许墨”影子的李泽言。

希望这种私设各位太太不要打我,我只是想努力写出他们因为爱着你,是你的家人而愿意为你改变,愿意为你编一段不存在的记忆,愿意为你去承认没有做过的事。

是为了完成许墨的承诺,也是为了让“你”幸福。每个人都在努力营造那个许墨不存在的假象,因为这样可以让你更加幸福。

可是你婚礼的花球却选择了矢车菊。

那是当初你跟踪许墨看他到花房买的花,你还因此吃了花房姑娘的醋。

你是真的忘记了吗?


**

文章的构思来自杨丞琳那个有名的“三个前男友参加婚礼”“词曲都是现男友写的”的MV《观众》,MV充满时代感,让人觉得很有意思。

有的人爱的像一个观众。有点太悲凉了,我觉得在文中谁都不是观众。

你和李总的爱,也是真实的,一年的陪伴里他陪你重新学习了如何站立,如何走路,那种感受是只有你们两个人可以体会的,他的本质又那么温柔。学长和棋洛也是始终陪在你身边的小天使,实现你的各种愿望。

每个人都在伤痕里,尽可能的温柔。


女主我也私心设计的主动理智了一些,用手链救许墨也是我临时想到的点。让学长来肯定会遇到危险,倒不如让学长去救人。真的遇到这种情况,如果真的很爱应该会非常冷静吧,因为想让自己爱的人活下来。

***

总之写完这个,暂时不会写虐文了。


无论如何,永远爱许墨。他那么好,他愿意为爱,为你付出一切。

如果有一点点触动,请给我心心和小蓝手,有什么想法也可以留言哦~每次收到留言都超开心❤️😘

评论 ( 89 )
热度 ( 147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