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许墨X你】婚礼(上)

看其他恋与同人文归档


本文已校对 并添加番外~完整版地址在下方请点击:

https://ninihuber.lofter.com/post/1dc5ea03_122d4414


{主线CP 许墨X你 李泽言X你 两条 不重叠 始终1v1}
{人物属于恋与,ooc属于我,私设也属于我,请谅解。构思来自 杨丞琳《观众》}
{全文1w5 ,上 8000 下7000}
{假HE真BE 慎入!}
许墨死亡预警,女主不太好预警




(1)白起

收到喜帖的时候,白起刚出完任务回来。


“白队,有你的快件。”办公室的小郝朝他招呼了一下。

白起嘴里叼着面包,正在拧矿泉水。上午的任务比较棘手,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只能凑合一下。他快步走到办公桌前,看到一个快递信封。

他放下矿泉水,撕开快递信封,里面是一个白色的类似于贺卡的东西,表面闪耀着珍珠一样的光泽。


他马上明白了这是什么。


他把面包放在桌上,拍了拍手上的面包渣,小心翼翼地把白色的卡片拿了出来。珠光的纸面上印着繁复的花纹,还点缀了蕾丝的装饰。

“Wedding invitation……”白起小声地念了封面上自己认识的两个单词。

解开蕾丝系成的蝴蝶结,翻开了卡片——

【送呈 白起 台启

谨定于二零一八年X月二日(星期六)……

……

……

敬邀】


白起静静地看着这封婚礼喜帖,烫金的华丽字体旁,还有一张两个人的婚纱照。

照片里的女孩身着白色的婚纱甜甜地微笑着。

看起来,是很幸福的样子。


白起拨通了女孩的电话。

【喂,学长?】

“喂,是我,我收到喜帖了……咳,我会去的。”白起中间停顿了一下。

【太好了,我就怕你那天有事,所以想着最先给你。】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松了一口气。

“就算有事,我也会尽可能的去参加。”

【学长……是不是太突然啦,我这么快就……】对方的声音小小的,藏不住的害羞和喜悦。

白起听到她这样说话,在电话这边笑起来。

“只要你可以幸福,一切就都很好。”


过去的回忆突然涌来,和女孩初次相遇时的那场大雨,自己的校服外套,第一次体会到剧烈的心跳和脸上炙热的温度。

又想起挽救了自己生命以及整个人生方向的钢琴声,随风飞起的银杏叶,以及那种心灵被浸润的感觉。


那次事件之后,就再没听过她弹钢琴。


想到那件事,白起询问:“你身体恢复的还好吗?”

【恢复的好多了呢,现在跑跑跳跳都没问题了,真的很感谢学长当时抱着我到处玩,那段日子很开心。】声音听起来充满元气。

“不用谢,下次再带你去。”

【对呀,我还想去看香樟树呢。】


听到这三个字,让白起想起了去年刚入秋的时候。

那时她还很瘦,已经接受了几个月的复建,但双腿还无法正常行走。那段时间她总想出去玩,有一天正好轮到自己陪侍,她两只眼睛像小狗一样眼泪汪汪使劲闪光……

“…嗯,好吧。”自己不是李泽言,实在招架不住她的攻势。

“学长最好啦!!!”苍白的脸上也因为高兴有了一些红晕。

“事先说好,我抱着你飞过去,全程你不能乱动,还有我要你穿的外套必须穿上。”白起觉得自己严肃的语气说这些话也很奇怪,尴尬地咳了一下。

“哇!又可以飞了!好的好的,你放心,你别嫌我重就行。”她的体重40公斤不到,却还在担心自己重。

“我可以用风托着你,你想去哪儿?”白起一边问一边准备好厚外套和围巾帽子。

“学长,再带我去一次季安小镇吧!”

白起听到这句话顿住了手上的动作。

“……好。”


季安离医院所在的市区比较远,飞的过程耗费了一些时间,路上她睡着了,戴着毛线帽子的头靠在自己怀里,睡颜十分安详。

“已经……不做梦了吗……”白起看着她紧闭的双眼,低声说了一句。

“……啊,什么?到了吗?”可能睡得不太安稳,她被这句话吵醒了,睁开迷离的双眼转头来回看。

“恩,对。”白起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缓缓落地,然后继续用风托着怀里的女孩。

这里四处是金黄色的麦田,随着秋风哗哗作响,仿佛诉说着过去茁壮成长的故事。

美满,辽阔,空气中带着一股好闻的味道。

白起看着怀里女孩兴奋的表情也笑了起来,“这么喜欢这里吗?”

“对对对,喜欢麦田……不过我怎么记得这附近,有一棵很大的香樟树,我想去看那个!”女孩皱着眉使劲回忆着。

白起动了动手指感知周围的环境,不到二百米的地方有一棵巨大的树木,她说的应该就是那个。

“扶稳了,我带你去。”白起趁着身边人不多,再次让风托着自己漂浮起来。

“每次起飞都好刺激哦~”看来她真的很开心。


四周是金色黄色橘色,唯有这巨大的树木是浓郁的绿色,但不让人觉得突兀,仿佛这棵树就是一片温暖氛围中的主角。秋天的香樟不似夏天那般旺盛热烈,站在树下,目之所及皆是绿色,能感觉到这颜色背后储藏的生命力,树叶随着风相互碰撞,沙沙的声音仿佛很久以前树下人们的笑语。

“啊,就是这里……”她的眼睛里倒映着绿色的树影,随后又微微皱起眉,好像有什么事情始终困扰着她,“我真的觉得这里好熟悉……学长,是不是你带我来过……?”

白起看了女孩一眼,没有回答,随后在树下找了整洁点的地方,让她坐在了树下,自己坐在她身边。

“我总是想到香樟树叶……好像高中的时候,我弹钢琴的时候,总能看到窗外有香樟树叶……但是我又记得咱们学校那条路没有香樟,都是银杏……”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絮絮叨叨地说着。

白起看着她苦恼的样子,用手把玩着她帽子上的毛线球,随后缓缓地说:“那条路上虽然是银杏,但学校里有一棵香樟,只不过你毕业后移走了。”

“原来是这样啊!”她恍然大悟。

“你练琴的时候,是我用风控制着香樟树叶飘起来的……否则香樟叶子那么重怎么可能飘到五楼……”

“我就说呢,我还以为记错了……谢谢你学长,对不起之前一直觉得你是……校霸……”她双手拽着白起的衣服,脸上又是可怜巴巴的表情。

“没关系,都过去了,”白起看看四周,“这里我也带你来过,就是为了让你想起高中时的回忆。”

“哦哦哦,对,就是,来到这里就觉得有一种回忆的感觉,总觉得我们在这个树下聊过什么,一直笑啊笑……不过心里又觉得有点憋闷……”她说着抬起手抚摸了一下胸口,有点懊恼地看着白起,“学长你说我出个车祸怎么变得神神叨叨的……”

白起抬手搂住了她,用手轻抚着她的头,让她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这么久你也累了,如果困了,就靠着我睡一会儿。”

温柔的语气配合着手上的轻抚,让女孩有点焦虑的神情放松下来,渐渐闭上了双眼。


白起的另一只手揣在外套的口袋里,紧攥着一条银色的手链。

手链上银杏叶样式的挂坠已经被磨损的看不清纹理。


【学长?学长?】电话那边的声音充满疑惑。

“……哦,我在。”白起马上从过去的记忆里回神。

【怎么啦,你在忙吗?】

“没有,刚刚在想事情,不好意思。”

【其实,关于婚礼……我还有个事情想拜托你……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女孩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你说吧,是什么?”白起没想到她麻烦自己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听她说完之后,白起又微笑起来回答:“好的,我答应你。”


(2)周棋洛

上午自己的戏一拍完,周棋洛就赶紧钻进军大衣里烤小太阳。

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雪,耽误了几天室外戏的进度。现在室外温度都零下了,整个剧组却热火朝天加班加点的赶着拍摄进度。本来剧本就很玛丽苏,不是什么”冬夜室外徘徊“,就是”雪地奔跑追寻“,再加上周棋洛这次的角色是痴情男二号——

“在街角看到女主和男主拥抱一个人默默走开……我希望成片可以加一行字幕现在室外零下三度啊!零下三度!”助理小姑娘死死拉着要去和导演说理的周棋洛。

“别闹啦,现在抓紧时间休息,指不定今天几点才能下工呢。”经纪人体贴的打开一个暖宝宝准备往他身上贴。

“那要一个士力架——”

“每一百克热量高于200千卡的东西想都不要想!”经纪人“啪”的一声把暖宝宝贴在了他的胸口。

“哥……你下手轻点诶……”周棋洛涌起一口老血,“手机,手机总行了吧!”

“……别乱发微博和朋友圈!”经纪人不情不愿地把手机递给了他。


“你说不发就不发~~~”周棋洛抱着手机又贴着小太阳坐了下来。他点开朋友圈划了两下,突然看到了女孩的照片。

发朋友圈的人并不是她,而是她的同事安娜,之前周棋洛参加节目加了她公司很多人的微信,照片的内容是女孩正在低头看一本图册,几绺头发垂了下来,表情却在微笑。

朋友圈配文:【这小妮子也要结婚了,妈呀,时光飞逝!】

周棋洛把这张照片点开放大仔细看,嗯,她还是有点瘦,不如当初在便利店碰到她时看起来那么健康……也不知道她现在能不能吃薯片,哎,再等等,等到她再健康一点,买好多零食去找她。


“……这什么鬼戏啊这么冷的天大晚上看烟花,有病吧!”女一号罗嘉大喊的声音从隔壁传来。

“接剧本的时候就知道,直到今天也不愿意面对现实啊。”助理小声的吐槽道。

“别瞎说。”周棋洛示意助理不要乱说。罗嘉他之前合作过,比较熟,戏和人都不错,合作起来也舒服,就是最近情绪不佳,每天都在剧组大呼小叫的发脾气。

助理小姑娘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之后又笑着小声说:“不过我觉得,冬天两个人穿的厚厚的抱在一起看烟花啊,跨年什么的,超浪漫。”

啊,冬天的烟花吗。

“我倒觉得夏天才适合烟花呢。”

周棋洛微笑着说。


七月份的时候,她每天只能躺在病床上,定时接受按摩和初期复建,双手可以进行简单的运动。说话语气慢慢的柔柔的,但是精神却很活跃,两个清亮的眼睛眨呀眨。

每天都在争取看电视的时间,有的时候好不容易争取到把这集电视剧看完的准许,却因为说话耗费了太多力气昏昏沉沉睡去。

醒来之后又气的不行,周棋洛赶紧拿出手机给她放重播。


“棋洛,谢谢你。”五个字说的软软的。

“但是也只能看五分钟,看手机对身体并不好哦,薯片小姐。”周棋洛笑眯眯地回答。

“十分钟。”楚楚可怜。

“五分钟。”笑靥如花。

“七分钟。”声泪俱下。

“五分钟。”岿然不动。

“你比李泽言还坏……我要把你的零食都举报给经纪人……”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字的她有点费劲。

“现在已经过去三分钟了哦~”周棋洛笑出了声。


两分钟过去,她撅着嘴在床上生闷气。

“其实不看电视和手机,你可以考虑一些别的事情,你眼前可是有个大明星啊。”收好手机的周棋洛一边吃苹果一边说,今天轮他陪侍,正好可以帮她消灭消灭水果。

“……我要听你唱歌……”过了好久,她哼了一句。

“那还不简单,哇,给你一个人的‘病房演唱会’,还不收你票钱~“周棋洛放下吃到一半的苹果,找了个香蕉,放在嘴前模拟麦克风,开始清嗓。

“才不要这么敷衍……就,我们之前去过的那个烟波湖的烟花音乐节,你还记得吗?“她的眼珠转来转去,抱怨完又询问起来。

“我们,吗?”周棋洛放下香蕉,问女孩。

“……对啊,还是我记……”她迟疑地回答道。

“当然记得啦!”周棋洛兴奋地站了起来,“我告诉你那个音乐节也是邀请我去表演的,只不过我不喜欢那种太闹的场合就没去~后来我带你作为观众去的对不对~”

“对,但是我记得,我没带票,在湖对岸看的没进去啊……”回忆让她显得有些疲劳,不断地眨眼。

“……就是啊,都怪你这个小笨蛋。怎么是想我在医院给你办一场烟花音乐节吗?没问题啊!不过我不知道医院能不能点烟花哦……”周棋洛严肃地考虑起来,“你等会我问一下,对了,你醒了好久了,薯片小姐,该睡觉了!”

“……用烟花棒……可以……”回答的声音已经满含困意了。

周棋洛把她打吊针的手放到身侧,给她把被子盖好,隔着被子温柔地拍了她几下。

“OKOK,等你睡醒,我就给你办烟花音乐节,乖乖睡觉吧,我的薯片小姐!”


等到她再醒来天已经黑了。一睁眼周棋洛自信迷人的微笑就在眼前,看到她醒了就拍了拍身后的东西。

一个轮椅。

“哇——”看到轮椅的她也很开心。

“这位小姐,虽然是夏天,但是参加音乐节也需要穿戴整齐哦~”周棋洛拿来一件针织外套,弯腰行礼。

她使劲点头。

周棋洛将输液瓶转移到轮椅的支架上,把病床摇成坐姿,给她穿上外套,非常小心地把她抱到轮椅上。

“烟花音乐节,我们出发!”他换上了卖萌专用的甜甜嗓音。

“出发!”她非常激动。


为了最大限度的实现她的愿望,周棋洛尽可能使用了自己的Evol和明星效应。

他先是用合影和签名征服了护士站,允许他们在停访时间走出病房;又用签名CD攻略了医院的物管,为他打开了只有白天开放的复建康复区小花园;最后还是拜托伟大的经纪人大哥啦,大老远送来了烟花棒。


7月温柔的夜色里,花儿闭合,鸟儿噤声,偶尔有昆虫鸣叫的声音传来,反而显得更加幽静。晴朗的天空上星子点点,那就是今夜舞台的灯光。

轮椅上的女孩为了防止蚊虫叮咬,穿的严严实实。

周棋洛安排好女孩的位置,跑到花园中心砖砌的大花坛旁,然后拿手机点了几下放在花坛边沿,一步跃了上去。

“这是你的舞台吗?”她笑了。

周棋洛笑笑没有说话,慢慢音乐声响起——


“你微笑的眼 我看到无数晴天——”

“吻你的脸的那一天 拥有全世界——”

“未来是一个圆圈 在你我无名指之间——”

“为我们诺言来加冕 完美的句点……“


周棋洛温柔的声音仿佛是夜晚的雾气,是一种柔和的氛围包裹着身体,暖暖的,触及不到边界,却能流淌到心房。

女孩不禁闭上眼去感受。

歌曲高潮部分周棋洛的声音却消失了,女孩睁开眼,看到闪亮的火花出现在眼前。

那是烟花棒小却灿烂的光芒。


“……重要的不是看什么……而是……和谁一起看……”女孩突然说了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对啊,和我看是不是觉得很开心?”周棋洛拿着烟花棒走到女孩面前。

“嗯!”女孩笑着回答。


“洛洛,你傻笑什么呀?”经纪人大哥拍了拍周棋洛的肩膀。

“啊……哦哦,没事,想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周棋洛的思绪一下从那个夏夜回归到寒冷的现实,搓了搓手。

“有发呆的时间不如看看剧本啊,再不看我没收你手机啦!”经纪人做出要抢手机的姿势。

“才不要!诶?有人给我发微信呢。”周棋洛的手机突然震动了。


【风一般的制作人:洛洛~~~在吗?】

【超级巨星!!:怎么啦,薯片小姐?】

【风一般的制作人:就是有关我的婚礼,我想麻烦你一个事情~】

【超级巨星!!:什么事情呀?】


看到回信,周棋洛欢快地打字回复对方——

【超级巨星!!:这是我的荣幸,薯片小姐。】


(3)李泽言

李泽言最近特别忙。

一年前,他以陪伴家人为由将华锐交到副总经理手上,最近刚刚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很多事情亟待处理。

但是今天他还是没去公司,手机一直在响,电话已经呼叫转接给魏谦,邮件和信息还是不断地涌进来。

他皱着眉,一封一封地看。


不过一年前的那个时候,他做出“暂离工作岗位“的决定只用了0.1秒。

当看到她那肋骨和脊椎都明显突出的身体,双臂密密麻麻的针眼,李泽言一拳砸到车门上,指节瞬间鲜血淋漓,身体四周有剧烈的能量波动,这是Evol失控的前兆。

车前排的周棋洛双手捂着脸,他的周身都渗透出一种悲伤绝望的气场,明显也和Evol有关。

“我也要去!我要将他们碎尸万段!!”

李泽言怒吼着,用最后一丝理智压抑着自己即将爆发的能量。


“不要去……”一个虚弱的声音阻止了他。

“……现在……带我们走……”

说话的是抱着女孩的男人。


手机震动了,让他从回忆中醒来。

是魏谦,看来是有总裁第一助理都无法解决的事情。李泽言接起电话,听着魏谦的汇报,不时回答着。

“不可理喻。”

“小题大做。”

“莫名其妙。”

“就照我之前说的做,这种事不需要让步。”李泽言最后一锤定音。

【好的好的总裁,希望这些破事不要破坏您的心情,今天您还是好好忙自己的事情吧。】电话对面的魏谦可以马上把李泽言说的话转化完毕,还对他送上今天的祝福。

“恩,谢谢你。”李泽言回答道。

【……李总,那、那、那就这样,再见。】但是魏谦明显不适应休假一年的总裁和自己说“谢谢”,瞬间懵了。

“再见。”李泽言说完便压了电话。回归工作岗位一周左右,已经发现好几个下属因为听到他说的“谢谢”和“晚安”在他面前出丑。

“……真的这么奇怪吗。”李泽言自言自语了一句。


“李总,我希望您之后可以对她温柔一点……虽然,她没有明说过,但她其实非常信任您……在某些方面也非常依赖您……”男人的脸像是经历过烧伤,除了眼睛之外,五官扭曲没有轮廓,说话的语气却非常柔和。

当时他们坐在行驶的汽车里。周棋洛握方向盘的手因为过于用力骨节泛白,不断有眼泪从他好看的下巴滴落至领口,但他始终沉默,车速快而平稳。说话的男人和昏迷的女孩都靠在后面的座位上,李泽言坐在他们身边,握着女孩的一只手。

好像这只手可以让她那稀薄的生命更厚重一点。


许久,那个男人又开口了,他的气息断断续续:“……可能您是这种教育方式……但是我希望您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直面自己的内心——”

他缓缓抬起手,指着李泽言的胸口。

“用爱人的方式,对待她,您是喜欢她的,不是吗?”

“你不要说这些傻话,她最后的选择你忘记了吗?”李泽言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对方听到他的话,脸上的肌肉动了,从嘴咧开的弧度判断,像是微笑,可以感觉到这个男人毁容前很喜欢微笑,而且是那种唇角扬起,眉眼弯弯的温柔微笑。

“我希望李总,你——还有棋洛和白起,相当于,她的家人们,可以答应我一件事……”他抱住了身边女孩的肩膀,让她柔软单薄的身体靠在他身上。


“嗡——”手机又震动起来。是一条短信,李泽言烦躁的点开,发现竟然是一条广告。这几天去了几家不同的公司,不小心把自己的电话泄露出去了,偶尔就会收到垃圾短信。

删除之前他看了一眼这条短信,发现文案写的还挺不错。

“…经典永存,镌刻浪漫一生回忆……”李泽言在心里读了出来。

一生回忆。


当时,为了能更快的帮助她恢复,李泽言休假后马上去学习了专业的复建知识及技能。10月份出院的时候,完全不顾她的情绪和想法直接把她接到了自己家。

“你这是独裁!”她气鼓鼓地大喊。

“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李泽言用三分之一眼球看她。


等到了李泽言家,她才发现这个独裁暴君有多么财大气粗。

主色调为黑白的现代风格高级公寓里,多了一个粉红色的少女心卧室,书房的书柜移到储藏间,取而代之的是复建器具。客厅原来放手工编织地毯的地方换成了一架钢琴。

不仅仅是华锐,Souvenir也直接挂上了“停业一年”的牌子,蔡老先生偶尔往家里送送珍贵的食材,只不过每次来女孩都要拉着蔡老先生说好久的话,主要以吐槽李泽言为主。

蔡老先生在客厅笑呵呵地听着女孩的抱怨,李泽言在厨房做饭——不,在厨房贴着门偷听。

“我给你讲蔡老先生,他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做得好吃,那次那个汤就做咸——”

“咳咳。”厨房传来非常不刻意的两声咳嗽。

客厅马上安静下来。


这样的日子简单而安静,每天李泽言早早起床,使出浑身解数把女孩叫醒,吃幸福的早饭,做辛苦的复健,午睡之后,是下午的复健以及出门放风。

“可不可以去下酒吧呀~~”她讨好地晃着李泽言的一只手。

李泽言:”痴心妄想。“

周末偶尔周棋洛和白起会过来,李泽言就会烤个鸡炖个鸭招待这两个他有点嫌弃的客人,吃完饭后一起打牌,最终的结果基本都是警察叔叔和总裁大人的输家二人转剧场。后来她恢复的越来越好,拄着双拐跑来跑去一天都不消停。李泽言也开始着手回归公司,开始一个人在书房处理一些文件。


一天,李泽言正在书房回复一封邮件。

“李泽言!李泽言!”听到客厅传来女孩的叫声,他感到周身的血液都向心脏涌去,迅速从书房出来,两步迈到客厅。

只见她的双拐放在地上,站在沙发旁边。

她朝他尴尬地笑笑,然后盯着自己的双腿,她缓慢地抬起左腿,让左脚离地,再慢慢地放下,之后又缓缓抬起右腿,让右脚离地,再放下。

循环往复。

李泽言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她,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一点一点,走过来。

还差不到一米的距离,她的右脚落地突然一软——李泽言跨了一步,抱住了她。

“怎么样,我偷偷练成的,厉害吧?”怀里的声音有点骄傲。

“……厉害……特别厉害……你最厉害了……”李泽言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

“你怎么都语无伦次了……”对方模仿他说话怼了一句。

李泽言抱着女孩,让她的头紧紧贴着自己的胸膛。

这样,他的眼泪,她就看不到了。


“李先生,李先生?”一个女人的声音。

李泽言睁开眼,看到的是一个穿着白色套装的女人。

“您的太太已经换好了,您可以进来看看。”对方带着一脸职业化的笑容,给他指引了一个方向。

李泽言起身,跟随着女人走进隔壁的房间。

他的眼前是一个身着婚纱的背影。

对方听到脚步声,慢慢转身——

依旧是他熟悉的笑脸,画了精致的妆容,纯净的眼睛里带着害羞,有点脸红。她把头发盘起,白色的头纱披在身后。身上的这件婚纱非常——梦幻,李泽言想了好久,才想到这个词。

肩膀和胸前是编织成花朵样式的蕾丝,衬托着女孩的肌肤更显晶莹。裙摆上是层层叠叠的白纱,仿佛洁白的烟霞,缭绕周身。

“……”李泽言微张着嘴,忘记了表情管理。

“李太太,您先生很喜欢呢~”旁边的女人笑着说。

李泽言听到这句话赶紧抬起手捂着嘴咳了一声。

“好看吗?”女孩也很害羞低着头小声问。

李泽言看向别处:“还行。”

“……我本来想选抹胸的,就是背上的疤太烦人了……”她嘟囔着。

“抹什么?你有吗?”李泽言走到女孩身边。

“……李泽言,你这个人怎么回事?一定要怼我吗?”女孩闻言马上提高声音质问李泽言,抬头却被一双温暖的手捧着脸。

李泽言的吻迎上来。


“你干什么呀……”她从脸到脖子都红了。

李泽言也红着脸,但是他还是贴在女孩耳边说:

“非常好看。”



-TBC-

本文 下: 《婚礼》(下)

评论 ( 10 )
热度 ( 86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