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许墨X你】变形记 04

看其他恋与激情文字点我(归档)


{每周四晚上更新吧(努力!)}

{第一章:点这里}

{第二章:点这里}

{第三章:点这里}

{主线剧情衍生,正剧风,如有OOC请谅解,私设多如麻}


(4)

第二天早上九点,许墨摁响了隔壁的门铃。很快悠然就把门打开了,许墨看到她穿了一件很朴素的灰色连衣裙,头发更长了,但依旧披在肩膀上。

“收拾好了吗?”许墨微笑着问。

“恩,走吧。”她回答许墨的时候,他才发现她几乎没有化妆,黑眼圈非常重,眼睛也红红的。

“你还好吧?如果真的很累,应该要休息一下的,这样对身体伤害很大。”许墨又伸手摸女孩的头发。

悠然抬头一笑:“我OK的,走吧走吧。”然后主动拍拍许墨的肩膀,走进电梯。

 

前几天的纪录片也拍摄了一些脑部疾病的治疗过程,其中有几位正在治疗脑部疾病的志愿者出镜。今天要去看望志愿者之一,一位确诊了恶性肿瘤的20岁女孩。

许墨开车载着悠然,先到花店取了悠然提前定好的花,然后出发去医院。

 

一进女孩的病房,悠然就和女孩热络地聊了起来,许墨在旁边默默陪着。

女孩子很快会意了二人的关系,频频和悠然开玩笑,悠然这时还是很害羞的,一会儿又和她聊起自己作为圈内人听说了哪些娱乐圈八卦。聊了一会儿,许墨发现生病的女孩已经有点疲惫,他用眼神暗示了悠然。

悠然马上明白,突然从包包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薄薄的盒子,神秘地交到女孩手上说,“等我们走了你再拆!”

“啊啊啊!不会是周棋洛的新专吧!”女孩苍白的脸上充满激动的神色。

“哈哈哈,你猜猜,还有事,先走啦。”悠然拉着许墨准备走出病房。

“导演!谢谢你和你男朋友来看我!谢谢你们的花和礼物。”女孩梳着短短的寸头,开心地道别。

 

走出病房,悠然的欢快和热情好像突然拆卸下来,她说想坐一会儿。

许墨陪她坐在了医院走廊的长椅上。

“我问她妈妈,她说她的肿瘤已经无法手术了。”悠然突然说。

“这样啊。”许墨明白她说的是刚刚看望的女孩。

两个人都陷入沉默。

“…许墨,你见过死亡吗?”悠然用一种很淡然的眼神看着许墨。

许墨觉得这种眼神好像有那么一点熟悉,他却想不起来什么时候见过。

而这个问题,他在考虑如何回答。

 

死亡,对于八岁那天之后的自己,实在是太常见的事情,甚至一度要发生在自己身上。

突然他想起了自己昨天的决定,清空了陷入回忆的思绪。他伸出手,攥紧了悠然冰凉的的手。

“见过。可遇见你以后我才开始惧怕死亡。因为有你,我觉得活着挺好。”

嗯,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回答。

 

悠然却一改往常态度,没有脸红,换了一种有点悲哀的表情回望着许墨,她提起了唇角,回问道:“真的吗?因为我你觉得活着挺好?”

许墨不明白这个问题深究的意义,但他的深情面孔依旧恰如其分:“是的。”

悠然任由他握着自己的手,看着许墨的双眼,仿佛要看到许墨的心底。

看了一会儿她又将目光转到医院走廊,像是回答,又像是自言自语:“这样就好。”

 

许墨听到这四个字感觉到自己真实的想法仿佛被她看穿了。

其实他对死亡,和对萤火虫、烟花、甜点一样。

没什么感觉罢了。

 

随后他们二人去吃了午饭,悠然的心情也好像恢复过来。毕竟这对于悠然而言,依然是难能可贵的一个休息日,抓紧时间让自己休息才是最重要的。之后悠然说想去看电影,许墨开车到新光百货的电影院,两人选择了一部最新上映的警匪片。

许墨依然是许墨,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撩拨程度掌握的很好,一些话的拿捏也始终准确;在他眼中,悠然仍旧是悠然,自己的一些话语和动作会让她害羞、脸红,看起来她依然单纯。

好像被牵着鼻子走,实际上又好像懵懂的在原地。许墨不禁在想,她跟李泽言,或者白起在一起时,也是这样?

——逗她开心会笑,电影悲伤会哭,食物好吃就幸福,夜灯点亮就浪漫。

“好久没有晚上出来逛街了,”悠然的眼睛里是街道两旁树木上的装饰灯光,星星点点,“其实,秋天的夜晚也很不错,不冷不热,夜空晴朗又干净。”

许墨看着她悠闲自在的在自己前面一点走着,突然心情也被带着轻松起来:“和你在一起,我也觉得这个夜晚是个很舒服的夜晚。”

“你又在这样说,其他夜晚听到会生气哦!”悠然转过身倒着走,面对许墨,语气有些嗔怪。

“哈哈,这样吧,这里离家不远,我把车就放在商场,我们走回去怎么样?”许墨感觉到悠然今天心情的起伏,提出了这样的意见。

“那你明天上班会很不方便吧?”悠然明显是愿意的。

“没关系的,明天上午没有很重要的事情,我可以稍晚一点过去。”许墨笑着回答。

“那就麻烦你啦,说实话我太久没有在街上一边走一边玩了……”悠然好像突然看到了什么,拉住许墨的胳膊,“那边新开了一家宠物店!我们去看看!”

许墨被她拉着手,一起奔跑起来。

 

逛完一圈已经是晚上九点,两个人一边聊天一边走着,快要到住的公寓了。

悠然突然想起什么,顿住了脚步:“对了,之前那个纪录片下周一有个首映会,我们的顾问许教授能来参加吗?“

“参加有什么好处吗?”许墨开玩笑地说。

“………没什么好处,但可以看到片尾出现自己的名字!”悠然挠了挠头。

“如果你想让我去,我就会去的。”许墨回答。

“那一会儿我把时间地点发你微信。”已经走到楼门口,悠然准备刷门禁卡进门。

“悠然,我突然想起有个东西没有买,你先上去吧。”许墨没有进门的意思。

“需要我陪你去吗?”

“不用,你先上去,早点休息。”许墨摆摆手拒绝道。

悠然点点头,进了楼门。

 

许墨的笑容瞬间消失。

“出来。”许墨往外走了几步,他对着空荡的路边,声音没有一丝温度。

周围寂静的可怕。

突然,他的身体周围出现扭曲的空间屏障,它们飞速扩大,地面上的沙砾悬浮起来,灌木的叶片好像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拖拽着,在枝干上立起来。

“Ares,你还是老样子!什么都不说就动手?”四周围同时传来的话语声带着戏谑和嘲讽。

屏障的扩大速度减缓,许墨用极低的声音说:”是谁?滚出来。“

周围的景象瞬间像玻璃一样破碎掉落,依旧是刚刚的地点,但是却能听到走来的脚步声和夜晚的风声。

“幻象……Hermes?”许墨扫了一眼周围,对着越来越近的黑色身影问道。

迎面走来的人一袭黑衣,脸也隐藏在黑色卫衣的帽子里,直到走到与许墨的身体相距不到30公分,突然抬起头露出怪异的笑容。

“许教授,借一步说话?”

说这句话的脸,正是赞助商代表,许墨教授的狂热粉丝——瑞克。

 

最终许墨选择了自己的家。

“No.220就在你隔壁住着啊。”此刻的瑞克已经完全没有平时那副刻意讨好的样子,他随意地坐在许墨家的沙发上。

“说吧。”许墨抱着双臂靠着墙,他微仰着头,冷峻的面容严丝合缝。

“你平时对待我可不是这个态度啊,别片子拍完就忘记我是你的狂热粉丝啊,”瑞克刻意使用了之前二人碰面说话的声音,“自从13岁分开就再没见面,你都不——?”

“你的任务是什么?”许墨直接打断对方。

“你还是和从前一样无趣,比起Ares还是许墨更好一点啊。不过我也是六主神之一,你没有权限听取我的任务。”此时的瑞克,不,应该叫Hermes的男人也换上了轻蔑的表情。

“我是220的主要负责人。”

“真的吗?我怎么听说好多对接人都觉得你和她之间不对劲?”Hermes夸张的语调听起来令人生厌,“你真的还‘负责’的起来——“

“啪!”

随着这声巨响,Hermes的话被打断,他颈边的沙发垫突然爆裂出一条长缝,棉絮的碎屑飞扬出来。

裂缝的末端距离Hermes的脖子只有几毫米。

整个过程许墨丝毫未动,眼神淡漠无物,只是落在了Hermes身上。

“呵,”Hermes却完全没有被刚刚的生命威胁吓到,他直接将双臂搭在沙发靠背上,“我不会过多的管你,我这次来,本就是观察以及推波助澜,你应该明白了‘瑞克’这个身份,无非制造麻烦让220向你求助,增加她对你的依赖,加强你们的联系。”

“没想到她之前就主动找你了……不过经过我的观察,你要达到上面要求的方向,不仅有很多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你的现状也差很多嘛~”他故意将句尾拖了长调。

“上面要求的方向?”许墨眉头微一皱。

“啊……对,你可能还不知道最新的任务要求,咳咳,这次呢,由我负责传达给你,因为这个任务呢,比较尴尬也比较搞笑,一般的对接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哈哈哈哈,就连我也从没见过这样的任务。”Hermes笑的眼睛都眯起来,语气充满揶揄。

“上面要求啊……”Hermes站了起来,他缓缓地走到许墨身边。

他将脸贴到许墨耳边,用极小的气声对着许墨的耳朵。

“要求你不仅仅是监控她,而是呵护她,爱她……”这暧昧的距离让他的话语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柔和。

许墨放下抱着的双臂,他感觉仿佛有无数的小虫在顺着耳蜗,慢慢地,往进爬。

Hermes的声音越来越低,但他的表情却像讲笑话的小丑,双眼黑的不透出一丝光线。

 

“最终,让她爱上你,愿意,为你生,为 你 死——”



-TBC-


一些注解:

Hermes:在这里不是爱马仕啊。赫尔墨斯(Hermes),希腊神话人物,十二主神之一,宙斯与迈亚的儿子。在希腊神话的众神中,他是第二年轻的。他是众神使者,风雨、商业与偷盗之神。曾因为偷吃了太阳神阿波罗的牛而与阿波罗起争执。

瑞克的脸可以去人才市场看看,可以说是非常不太好看又很适合骗人了。

六主神:其实就是B.S的几个主力都叫希腊神话里的名字,至于六个人是哪六个人,可以结合第一章来看,我也不会创造角色,都是根据主线的NPC来写。后面会完整的介绍在这篇里Evol的设定和B.S的设定。


***************************

这个竟然有人追我真的好开心啊啊啊啊啊啊 !!!!!

大家的好我无以为报,只能把剧情写的尽可能纠结 ……大家想看啥纠结又high爆的剧情可以和我说,我会根据主要框架酌情考虑!

感谢大家!!!我跪下了!!!

也借此集个欧气!吃饺子!


悠然确实很奇怪呢~~~~~下一章应该蛮长的!



第五章:点这里

评论 ( 26 )
热度 ( 47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