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许墨X你】变形记 02

看其他恋与激情文字点我(归档)


{ 第一章:点这里}

{正剧风,按照主线剧情发展,许墨就是那个什么都瞒着你的许墨,悠然是那个像你一样的悠然,如有OOC请谅解}

{剧情顺序:水族馆之约→本文第一章→第十章白夜之约→本文第二章}


(2)

等许墨再收到悠然的微信已经是一个月后了。

 

悠然房门口的信件已经很久没有人取过,说明一直没有人回来。在这期间许墨也微信问候过悠然几次,但都没有得到回复。打电话都是关机。

监控对象消失了一个月,让他开始怀疑事态是不是已经失控,他尝试搜集信息但是一无所获。奇怪的是,这一个月上面从未通知他入梦,也没有派人跟他进行对接,只是像从前一样要求他定期进行华锐投资的Evol项目的资料反馈。

这说明一切都还在运行中,只不过不需要经过他这一环。

他更加担忧了。

 

这个月,有几个科研项目要结题了,研究所也非常忙碌。

对于许墨而言,沉浸在灰色世界里,持续用药物控制,视觉中的色彩和那个凉凉的吻都被埋藏在了记忆的最深处。

内心的渴望从未消退,但是恐惧仿佛已经散去。

这没什么可怕的,只等猎物归来。

她一定会进入他早已就绪的陷阱。

 

然后在中午收到了这条微信。

【许墨,我早上刚刚回来,不好意思走了这么久,今天下午你在研究所吗?我带着泡芙和礼物去找你。】

 

许墨看着手机,心脏跳动的频率有了细微的变动,他叫来学生把下午的组会推掉,然后回复微信。

【你终于回来了,真的走了太久了,这么久都没有你的消息,我一直很担心。】

【我在研究所的,今天下午正好有空,你来吧,我在办公室等你。】

 

【很想听听你这次出国发生的故事……】编辑完第三条微信,他凝视着闪动的键入光标,最后把字全部删除了。

马上就收到了悠然的回信。

【好的好的,我大概两点到。】

 

下午一点五十,许墨走到实验楼走廊阳台,这个位置正好可以看到恋语大学的校门口。

不记得从哪一次开始,只要悠然说会来找他,他就会提前十分钟来到这里默默等着,看着女孩下出租车或者从远处跑来,有时候拿着一个纸盒子有时候抱着厚厚一叠资料,她总是一路小跑进校园,就像个赶着上课的学生,头发总是乱糟糟的。只要看到她跑进实验楼,许墨就会回到办公室等她敲门进来,那个时候她的发型又会变得非常柔顺清爽,有时候笑容甜美有时候愁眉苦脸,但总是说——

“许墨我又来麻烦你啦。”

许墨等了两分钟,看到一辆黑色加长宾利停在校门口。

“是大一的学生吧……”

却看到华锐总裁从车上下来,跟在他身后下车的就是那个自己等待的身影。


豪华的座驾和本市知名企业家李泽言,这样的组合吸引了很多学生和路人的目光,校门口很快聚集了人群。

但是李泽言和悠然却不顾人们的视线,站在车门边面对面好像在谈论着什么,李泽言还用手抓了一下悠然的肩膀。

许墨转身,离开阳台。

 

走进文献查阅机房,许墨坐了下来,抬起右手按摩太阳穴。

一点一滴的刺痛从心脏传来。

 

他们怎么在一起?

他们在说什么?

 

“嗡……”手机响了,许墨看了一眼是悠然打来电话,直接挂断。

点开微信编辑信息发给悠然。

【不好意思,我临时有个紧急的会议,必须要现在参加,实在抱歉。】

【要不然你先回去吧?】

 

一会儿收到回信——

【没事没事,我今天也没什么事情,我就在你办公室外面的长椅坐着等你吧。(笑脸)】

许墨编辑回复又删除,来回几次,最终直接将手机关机了。

 

大脑里只剩下刚刚看到的黑色西装男人和穿连衣裙的女孩。他们从一辆车上下来,说明他们刚刚在一起。他们为什么在一起?不是早上才从国外回来吗?

他们在说什么?

他为什么要把手放到他的肩膀上?

 

许墨再次狠狠揉向太阳穴,不应该的,不应该想这些,他没问题,已经是势在必得的事情,她逃不走的,她主动吻过自己……

 

对,她的吻。

那天的吻,那天那个凉凉的吻。

熟悉的战栗感瞬间席卷他的四肢百骸。

 

“许墨?你怎么在这里?”一个声音传来。

许墨站起身,看到机房门口站着另一个穿实验服的身影。

“您好,我在这里休息。”

“可我看到……悠然在你办公室门口等你。”对方回答。

“……这样么,我手机关机了,并不知情,我马上过去。”许墨准备走出机房。

“等一下,”对方拉住了他的实验服,“……你是不是最近状态不太好?”

“没有。”他平静地回答。

“如果无法坚持,就放弃任务吧……这样对你和悠然都好。”对方突然换了一种柔和的语气。

“你是在试探我吗,Hades?”许墨语气骤变,挑衅地反问,眉梢挑起,脸上充满不屑。

“……你早知道我已经与上面毫无关系,这只是对于你的警告。”对方放开了他的衣服,回答的语气严肃而冷酷,语毕直接走进机房。

许墨没再回答,离开了。

 

走到办公室门口,他发现悠然这次又睡着了。

身边放着着一个牛皮纸袋和一个甜点盒子,胸前抱着一个小礼物盒,头偏向一边,睡相实在不优雅。好几绺头发贴着椅子靠背竖起来,许墨抬起手想给她顺下去,刚一接触到女孩的头发,突然她整个身体都弹了起来。

“别!”她突然握住许墨的胳膊,掌心全是汗。

许墨感觉她好像又做噩梦了,他反握住她的手,轻轻叫悠然的名字。

悠然渐渐睁眼,恍惚地抬头看向面前弯腰看着自己的许墨。

许墨发现她眼眶通红,满是泪水,突然觉得有些酸涩,他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摸着悠然的头,问她:“又做噩梦了?”

悠然只是呆呆地看着他,嘴里念着他的名字:“许墨——”

“我在这里。”

“——诶,我又睡着了?!不好意思!”她好像突然反应过来,马上放开了许墨的手,用手飞快地擦了擦眼睛,理了下头发,然后尴尬地站起身。

许墨的手还停在空中。

悠然已经一件一件拿好自己带来的东西,眼角还是红红的,但她极力用笑容掩盖刚刚梦醒的狼狈。

许墨没有再问,朝她伸出手,也换上了温暖的笑容:“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的,没等多久!”女孩马上回答。

许墨想帮悠然拿东西,她示意不用,于是他打开办公室的门,两人进入办公室,坐在会客沙发上。悠然把甜点盒子和礼物盒用双手恭恭敬敬地递给许墨:“给许教授的礼物!”

许墨又听到那显得生分的三个字,假装不满地挑起眉。

“……给许墨、给许墨!”悠然马上改口道。

许墨眯起眼,笑了起来,他双手接过两个盒子,点头说谢谢。

然后单独拿起小小的礼物盒子,在女孩的应允下,许墨慢慢拆开了这个礼物。

是一把标着“R”的小锁。

许墨用询问的眼神看着女孩:“南京锁?”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我高中的时候看过的一个漫画里有一个人送了这个礼物,这次出去正好碰到同类型的饰品,我觉得很棒……就买了,就是一个饰品,钥匙链而已,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悠然越说越小声。

“谢谢你,我很喜欢,我收下了。”许墨温柔的看着女孩,认真的把盒子复原。

悠然脸有一点红。


许墨刚刚就注意到悠然手里还有一个小牛皮纸袋,他用手指了一下问:“那是什么?”

悠然看到他指的东西,顿了一下:“是……刚刚一个同事给我的东西……”

“哦?”

“……你要吃吗?是布丁,特别好吃……”回答的语气有些犹豫。

 

“别人送给你的,我就不吃了,我说过,我只吃你做的甜品。”


悠然听到这句话没有像往常一样脸红或者岔开话题,她看向许墨:“真的吗?”

许墨对她这样的反应感到不太适应,微笑着反问:“不然呢?”

“你说是真的,我就会相信。”悠然笑了一下。


许墨愣了一下,他感到悠然身上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他仔细地观察起来这个一个月后再次出现的女孩。

头发比走之前长了,初秋的天气还是有点炎热,但她没有扎起来,而是任其披散在脖颈和肩膀处。好像是瘦了一些,脸上画了妆,但是电视人的标志黑眼圈却没有被掩盖住,反而青黑色轮廓感觉比平时看起来更加明显了。

她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能感觉得到。

但眼神却没有平时的疲惫和焦躁,反而非常平静和坦诚。


“这一个月,在国外还顺利吗?”她离开的一个月肯定发生了什么。

“哎,不是很顺利,”悠然靠在沙发上,叹了口气,“人家HBS是大电视台,我们是小制作公司,又在美国拍摄,人生地不熟的很辛苦。”

“是这样吗?HBS还是很有名的电视台。”这个美国电视台制作过几档科研性质的纪录片也很不错,自己偶尔也会看。

“对,而且李泽言也和我去了……”悠然换了一个纠结的表情。

许墨听到这三个字,眉角一皱:“这一个月?他都在?”

“对啊,他一直都在……不过,也多亏了他在……”悠然漫不经心地回答。

“为什么这么说?”

“就是也帮了我一些忙吧哈哈哈。”对方不愿意多说的样子。


许墨觉得胸腔被什么东西轻轻地压住,呼吸间带着一种烦躁。

他竟然不知道下一句应该接什么。


“对了,许墨,之前和你说的那个脑科学纪录短片,我们已经进入最后筹备了,大概本周三就要开拍了。”悠然最后还是说回了工作。

“果然还是……说回了这个呀。”许墨故意地用了一些落寞。

“许墨,”悠然直视许墨,她主动拉住了他的手,“你可以来现场指导我们吗?如果你不方便来片场也没关系,我可以每天来研究所找你。”

眼神太过澄澈,让许墨想起了水族馆的那天,就好像有一种奇妙的引力。

他完全没办法拒绝。

“当然……可以。”但他却没有反握住悠然的手。


“另外……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情想说——”悠然站了起来。

“这么久没见了,”她声音很小,这时候没再看许墨,却抬起了双手——

“你可不可以,抱抱我?”


彼时,为了体验大众意义上的感情,许墨读过很多爱情小说。

让他记忆最深刻的是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因为当他发现自己的外貌条件要优于一般人的时候,他希望能拥有小说中作家R“温暖、柔和、脉脉含情”的目光以便吸引异性,从而更加直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书里这种目光像魔法也像一个诅咒,紧紧地束缚了一个女人的一生,也吸引了无数温存和爱意。

而他对书中那封长信里所谓的“爱与期待”没有感觉,只觉得是作家用巧妙的构思抒发了自己的理想主义。


当他听到悠然这句话时,他愣了一会儿,然后站起来,说着”当然可以“抱住对方。

毫无理由的,他突然回忆起那封长信里的一些片段,忘记了出现的场合,字句却异常清晰。

有关过去的一个月,有关李泽言,有关脑科学的节目。

有关过去所有的一切日常,任务,记忆,蝴蝶与天鹅,都瞬间被那些闪回的文字冲散。

“一切都是现实,都是一辈子沉闷的、日常的世界,而从那儿起,孩子的仙境,阿拉丁的王国就开始了……你将会预料到——但仅仅是预料到,永远也不会完全知道……这转瞬即逝的一分钟从我的生活里带走了什么。”


-TBC-



{第三章:点这里}

评论 ( 15 )
热度 ( 44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