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恋4X你】回忆童话 楔子

看其他恋与激情文字点我(归档)


{主线为:白起X你。其他三人均有cp。童话世界设定,思路来自最近大火的魔女集会,特取Tag:魔物集会。非原著剧情,希望大家体谅ooc。}

{部分设定参考杉浦志保老师的《冰之魔物语》,我冒着暴露年龄的风险推荐一波}

{本文会尽快连载完。}

{轻松欢乐的故事氛围,让我们跟着白哥一起旅行吧~}


*******

(1)雪之高原

这片大陆自有人居住之时,便因河流和地形被分为东、西、南、北四个部分。

东方临海,以平原为主,分布着大量湖泊,被称为水之平原。此处水路交通十分发达,城邦之间贸易往来频繁,繁荣的城邦保证了和平契约的缔结。文化发展和科技实力在大陆位于领先地位。对于大陆其他地区的人而言,“水之平原”就是新鲜玩意儿的象征。

西方以丘陵为主,遍布着密林,被称为木之丘陵。木之丘陵四季分明,森林为此地生活的人们解决了所有的生活需求,也将木之丘陵分割成不同领主的领国,各国之间相对独立。为大陆其他地区提供优质木材和森林产物成为这里对外沟通的途径。

南方地区面积最小,有两大盆地,全年气候都潮湿而温暖,是最适宜花朵生长的地区,被称为花之盆地。此处土地肥沃,丰富的农作物导致当地人口数量增长极快,许多人离开家乡到其他地区谋生。


北方,雪之高原。

雪已经下了四个月。

笔直的树干直插入天空。阳光从枝桠交叉处覆盖而下,触碰到飘落的雪花反射出晶莹的光彩。

太阳雪,正是雪之高原雪季还有一个月结束的象征。

白起走在光秃秃的白桦林里。

他身材颀长,穿着天蓝色流苏装饰的白色短衫和白色长裤,外面披着一件柔软的兽皮,看起来就像旱季晴天的打猎装束。松软的积雪深度已经可以没过成年男子的小腿,而白起走过只留下了浅浅的脚印。

只要看到他的脸,这不合常理的装扮和现象都得到了解释。

这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的青年,皮肤白皙,暖棕色的头发在雪的映衬下显得柔软而有光泽,还很蓬松——因为雪花在即将碰到头发的瞬间被汽化。头顶的两侧露出两个尖角,仔细看看,那是两只毛发和头发颜色一样,宛如幼兽的耳朵。

纤长睫毛形成的扇形阴影下是一双浅褐色的眸子,其间的瞳孔却如点缀的黑钻一般。

这样的耳朵和眼睛并不属于人类,看起来倒是像这雪之高原上嗜血的掠食者——

狼。


如你所见,这名叫做白起的青年并不是人类。

他这样的存在,被这片大陆上的居民称之为——“魔物”。

这片大陆备受神的垂怜,它复杂的地形和不同的土壤让每一寸土地都生机盎然,各种动物与植物欣欣向荣,互相辉映。

然而神做的不仅于此,她时刻感受到万物的情绪和心境。对于万物而言,都有渴望,望而不得,则生执念。若一人或一物所持的执念过于强烈,他们就会脱离自身的局限。好的执念会让不可能之事化为现实,也会让虔诚的人们成为超能之人,这被称为神迹;而坏的、恶的执念,则会使其主体异化。人或物会因恶的执念变为怪或妖,丧失记忆与理智,必须靠吸取他人的灵魂以维持自身,无休无止。

魔物则与怪、妖不同,他们数量极少。据记载,在成为魔物之前他们均是因为犯下杀戮同类的重罪,被神亲自降罚,成为不老不死的魔物。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魔物不需吸取任何灵魂或精血便可延续生存,同时还具有强大的魔力,可以统领怪、妖甚至人类。

这不公平的惩罚,不知是神的疏忽,还是有意为之。

魔物们延续着自己的文化,研究魔药和魔法,掌握着大量的财富,雇佣妖或人类为自己服务。

一百多年前,有魔物利用魔法危害人类。人类在危难之际派出勇士偷取了魔物的魔法书,加以学习和修改,培养出伟大的术士。术士们团结起来战胜了魔物。

为防止之后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术士们派出代表与魔物谈判,要求魔物绝不再烦扰人类的生活。但还有魔物跃跃欲试,于是四位最强大的魔物走了出来,他们通过绝对的力量压制统领了大陆的四个地区,约束了所有的魔物。他们同样提出了要求,一旦人类恶意破坏魔物的世界,就要交出生命和灵魂作为代价。

自此,人类和魔物互不打扰,再无斗争。


这片大陆,魔物与人类的斗争已经逐渐成为传说,但是四个地区的魔物统领却被永远地记录在人类的书本中——

他们背负重罪,不老不死,无血无泪。

他们魔力强大,逆转乾坤,所向无敌。

他们代表着约定和尊重。

也代表着黑暗的死亡与无尽的鲜血。


然而传说不可尽信。

这行进在冰雪间的英俊青年,就是这不老不死、无血无泪、死亡黑暗的代表之一——北方魔物统领,白起。

白起也在一些部落迁走的遗留物里看过这些记录自己存在的羊皮卷,他也不是不能理解“无血无泪”“死亡和鲜血”,毕竟自己确实是不同于人类的存在,而且打败了许多魔物能力非常强大。

但是这个“犯下重罪”到底是什么罪?

尤其是他自己,由于失去了成为魔物时的记忆,他很想问问神,他到底犯了什么罪?

其他的魔物,无论弱的强的他都见过,大家都是人类的姿态,而且都是俊美远超一般人类的帅哥美女。

但是神在惩罚他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想的?

为什么要给自己设计一对人类没有的兽耳?

这导致水之平原市集的书摊上,《那个东方魔物真帅》、《西方魔物的亲亲小娇妻》、《隔壁南方魔物房间里传出的呻|||||吟》…此类和其他三个魔物统领有关的可疑读物层出不穷,然而和他有关的都是——

《小宝宝三岁图书:小狼孩白白找妈妈》、《小宝宝五岁图书:狼孩白白教你上厕所》……据花之盆地某国生育院统计,本国境内的新生儿开口学会的第一句话是“爸爸”,第二句就是“白白”,第三句才是“妈妈”……

南方魔物统领周棋洛得知之后哭唧唧地和他说:“我真的羡慕你啊,白白!因为和我有关的文学作品,也不是讲我和小姐姐的故事…而是我和另外两位大哥的……”

“不要叫我白白!”

“不过你真的没有自己是怎样成为魔物的记忆啦?”周棋洛调皮的笑容越靠越近。

“………不要摸我的耳朵!”

他直接用风掀翻了周棋洛。


今天的白白,不,白起照例巡视自己居住的这片白桦林。

雪季已经持续了4个月,人类部落已经全部迁到了北方地区的西南边界,那里靠近西方的木之丘陵,不会一直下雪。大部分动物都在洞穴中冬眠,偶尔有狼和野兔出没的痕迹。

白起的身体感受不到寒冷,阳光照耀在雪地上的反光也无法伤害他剔透的眼睛。这天地一色的白给他以熟稔、安全的感觉。他走下一个小丘,突然发现视野中的白色被破坏了。

那是距离他几十步远的一棵树下,覆盖的白雪不见了,黑色的泥土裸露出来,在那黑色的泥土中央是一抹鲜红。

白起的眼睛虽然像狼,但识别颜色没有问题。

不是血,空气中没有任何味道。

白起疑惑的快步走过去。在快要接近的的时候,红色突然动了,白起马上在手心运起一个风暴球准备防御——

这是个戴红色斗篷的人类,而且背对着白起站起来了。

站起来的人类好像感受到背后的视线,缓慢地转过了身。

“吓!”看到白起的一瞬间又吓着摔倒了。


白起看着眼前的女孩。

是的,女孩,大概十多岁的样子,带着鲜红色的连帽粗布斗篷,里面穿着灰色的棉袍和黑色的靴子,露出两节莹白色的小腿。

穿这么少,这样下去迟早要冻死在白桦林里。

赶紧问清楚情况把她送回父母身边吧,白起没来由地想着。

“……你……是什么妖怪!”女孩抱着曲起的膝盖把身体越缩越小。

“……”白起苦恼的事情来了。

雪之高原面积最大,并且因为气候原因人口稀少,只有少数的游牧民族。这些民族只有在旱季才会把部落驻扎在高原中部的几条河流边。而白起自与术士签订协约以来便在这高原东北部的白桦林生活,从未离开。

换言之,他很少和人类说话。

说的确切一点,这是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听到人类主动和他说话。


“我是白起,”白起挠挠头,看到女孩惊恐且疑惑的眼神,无奈地皱了下眉,“也就是那个白白……”

这总知道了吧!

“你到底是白起还是白白!”女孩又抬起手指着白起的头,“头上的,是什么玩意?”

白起想不到自己头上是什么,抬起手摸了一下……叹了口气。

“是我的耳朵。”白起回答。

“耳朵?不是……这……”女孩的眼神越发惊恐了。

“我是魔物,并且是北方魔物统领白起。”一百多年没和人类说话了,没想到遇上这样无知的人,白起只得先把自己最出名的身份介绍出来。

“……什么是魔物……”女孩的表情依旧困惑,然后她抬起双手摸上自己的头。

“我……又是谁?我这是……在哪儿?”


(2)小红帽

好像是意识到自己失忆这件事比眼前有个兽耳萌男更加严重,女孩对白起的恐惧放下了一大半。她站了起来,满脸的惊愕和迷茫,不时看看四周,然后再看看白起。

白起真的是太久没和人类说话,被她看的也紧张起来:“父母是谁还记得吗?”

“…不…不记得了……”

“你,可能是我目前唯一认识的人了。“女孩圆圆的眼睛睁的大大的。

“所以……?”白起有不详的预感。

“所以,”女孩像是鼓起勇气,眼睛泛起湿润的光泽,“直到我恢复记忆之前,我都要跟着你!”


白起真的不明白自己刚刚为什么想帮助女孩。

其实她冻死或者被狼吃掉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自己作为魔物统领毋需为人类愚蠢找死的行为负责。只是他下意识就想让她回到父母身边,这直接导致了现在,自己的身边多了个红色的拖油瓶。

“……你叫我小红帽就行。”女孩低着头说。

这个时候自己是不是该叫她一下,表示听到了?

“小红帽。”

“怎么啦?”女孩、应该叫她小红帽转过头看白起。

“……没什么,就是叫一下。”白起突然觉得有点尴尬。

“……哦。”小红帽又低下头和他并排行走着。

“咳,小红帽,你冷吗?”白起又很不自然地开口了。

“……不冷——阿嚏!”这个年龄的女孩这么嘴硬吗?

白起看着揉着鼻子的小红帽,直接脱下了身上的兽皮,朝她身上一扔,兽皮像是有生命一般,轻柔服帖地披在了小红帽的肩膀上,并且自动在她胸前系上了搭扣。

小红帽看到一件衣服自动穿在了自己身上,眼神里的恐惧又有卷土重来的样子。

白起马上开口:“你别害怕,这件兽皮自我成为魔物便在我身边,它具有魔力,可以自动穿在喜欢的人身上……看来它不讨厌你……”

这倒是真的,记得之前周棋洛想穿直接被兽皮抽飞了。

“你不冷吗?”小红帽用指尖小心翼翼地抚摸了一下兽皮。

“我是魔物,不会感到寒冷。”白起又挠了挠头。

“……你从刚刚就在说的‘魔物’究竟是什么呢?还有……我们这到底是在哪儿呢?”小红帽深棕色的眼睛望向白起,深邃而宁静。

白起突然在想,小红帽的长相,一般被人类称之为“可爱”吧。他反应过来之后,发现这双眼睛对于他的走神产生了疑惑,于是开始了介绍:

“你所在的是雪之高原东北部的白桦林。这片大陆分为东、西、南、北四个部分,分别叫……”


等走到白起的洞穴,小红帽已经基本了解了自己所在的世界的种种设定。然而这一段路对于白起却是一种煎熬,尤其是让他自己嘴中说出“我是北方最强的魔物,成为了北方魔物统领”这几句话,无异于让他脱掉衣服在雪地里狂奔。没想到,一直都在默默听的小红帽听到这些话反而开始提出问题。

“你打败了别的魔物吗?”

“……是的。”

“有多少啊?”

“北方魔物并不多,几个吧。”

“那有没有特别好看的女性魔物?”

“……咳,也、也有。”自成为魔物以来就没有回答过这种问题啊。

“多好看啊?”

“不记得了……”

“真的假的?”

“……真的。”

白起感觉这是一百多年来最累的一天。


“白哥!你可回来啦!你是要先洗手呢还是洗脚……还是洗z……呀!”洞穴里蹦出一个看起来圆滚滚浑身是雪白羽毛的男孩,看到小红帽的一瞬间吓的跳了起来。

“……小红帽,这是韩野,一只雪鸮<1>变成的妖。”白起看着小红帽指了一下跑出来的男孩。

“韩野这小红帽。”白起说这句话的时候看都没看叫做韩野的男孩。

“……白哥啊!!!你竟然和我说话了!!!哇!老感动了!我要记下今天!白哥啊……”韩野的鼻涕眼泪突然就一起涌出来,抽抽搭搭的。

“行了,给小红帽找些食物和衣服吧。”白起伸手,洞穴里的火把自动亮起。温度也迅速升高了许多。小红帽脱下兽皮递给了白起。

韩野一蹦一跳地走到小红帽身边,开心地说:“真俊哪,这大妹子,跟我来!我给你找几件暖和的棉袄,哎呀……你可是我的恩人哪,上次白哥跟我说话那都是四十多年前了,那时候我还妹学会人话,妹办法回答他……今天你一来,他就和我说话了哈哈哈哈!”

“上次他和你说的什么?”

“那说的贼帅了,和我说了一个字!”

“什么?”

“他说:滚!哈哈哈哈,是不是老帅了?”


过一会儿,小红帽换上了更厚的棉袄,但还是带着自己的红色的斗篷,只不过脱下了帽子。她正坐在石凳上喝一碗韩野熬的菜粥。

白起不需要吃饭,他坐在一旁偷偷地看着喝粥少女。脱下帽子的少女眉目变得更清晰一些,并不像北方部落里那些健康强壮的少女一样有着苹果般红扑扑的脸蛋,小红帽皮肤很白,头发长长的披在两肩上,和眼睛的颜色一样都是深棕色的,鼻子和嘴巴很精致,唇色比较淡。

她好像不是很饿,本来只尝了几口就放下了碗,结果在韩野眼泪和鼻涕的威胁下又多喝几口。

自己只是为了防止雪荒动物们没吃的所以屯了一些粮食,她这样留下来肯定是每天都要吃饭的,必须要把她送走。

可是她没有任何记忆,还赖上了自己,能送到哪里呢?

白起正踌躇要不要开口,突然放下粥碗的少女先一步开口了。

“北方魔物统领,你——”

“不要叫我这个叫我白起。”白起马上打断她。

“白起,你作为北方最强的魔物,可以用魔法帮我恢复记忆吗?”小红帽的语气和眼神总是这样直接戳向白起。

“……这个……”白起倒是被问住了。

韩野站了起来,羽毛都有点激动地颤抖:“老妹儿啊,你这是有所不知……咱白哥那在魔物里绝对没谁了!不只北方,那在整个大陆……”

“韩野——”白起压低了声音。

“白哥,我这不是跟妹子介绍介绍你……就是咱白哥确实是北方最强,魔力咱白哥第一妹人敢说第二!白哥战斗起来那是所向睥睨,把风系魔法那是玩弄于鼓掌之间呐……那真的是走出北方也不一定能碰到对手。要我说啊,实践得出的经验那是最可贵的,理论的话……”

小红帽看着韩野说了三个字:“简单点。”

韩野看了白起一眼,叹了口气:“就是咱白哥除了打架的风系魔法之外,其他那些魔法书上记载的魔法,会的不多,恢复记忆的魔法,我认为他呢,差点劲儿……你要是被魔力封住了记忆,白哥能用自己的魔力给你怼开……就是——”

“她不是被魔力封住了记忆,身上没有任何气息。”白起回答了韩野。

“……那,那你就留这儿呗?陪着白哥——”韩野黑色的小眼珠转了转。

“韩野!”

韩野马上改口:“不不,说顺嘴了,是陪着我,我是一只孤独的小妖,住在这寂寥的山坳<ao>。”

小红帽没怎么听韩野说的话,她像是在思考什么,然后抬头说:“白起,你可以带我去找,能让我恢复记忆的人吗?”

开什么玩笑,自己作为北方魔物统领,凭什么要陪你这个人类跑东跑西寻找记忆。

白起转身看向女孩,注视她闪闪发光的双眼。

刚刚说要跟着自己的女孩,眼神是那么深邃而又坚定。而此刻的她,眼中满溢的都是一种,带着乞求的渴望。

明明说话的语气还是那么直接不客气,可是她的眼睛却把“求求你”说了几十遍。


神给予虔诚的人们以“神迹”,实现不可能的愿望。

自己虽然不是神,但是,也应该能给别人一些希望吧。


白起看着小红帽,小红帽紧抿着嘴唇。

“好的,我答应你。”


-TBC-

西方魔物李泽言篇 点这里


<1>雪鸮(xiao):一种长得萌萌哒的猫头鹰。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图片,其实身上是身上有黑色圆点状的羽毛,但是因为崇拜白哥,变成妖之后把自己的毛都弄成了白色。



这个写的贼开心,已经写完第三章老李出场了。许哥将在后半部分出现。即将开学的日子里,给大家写点读起来开心的故事吧。

另外上次偷跑大家把他们的地点都猜得很对啊,那这次大家就猜猜都是什么故事吧,白起是《小红帽》~

猜到的可以写在留言里。裁判 @9mm Bullet 老师不许泄题!

这个连载会做个全篇整合。另外我去写《变形记》了,争取今天更新两次!


渴望小蓝手和小心心,爱大家!!!有啥想法的留言也尽情砸过来!

评论 ( 27 )
热度 ( 38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