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许墨X你】“不管是多少年……”(小段子)

(其他文的归档)

{诞生自1月31日超级蓝血月的脑洞,许太太此时不因为好人好事蹭热点更待何时,我流女主,看到很多*号就说明本文已完,不要往下划了,诚挚建议}

 

 

{先来科普}

当然,如果非要较真的话,就算把超级月亮、蓝月亮和月全食强扭在一起,超级蓝血月也并不真是150年一遇。1982年12月30日傍晚,中国就出现过一次超级蓝血月,距离这次不过才35年多一个月而已。万一你错过了后天的超级蓝月亮,也不用等到下辈子,因为19年后,即2037年1月31日晚上,下一场超级蓝月亮会将上演,而且要比这次的月亮更“超级”一些。

——果壳网(……)

 

“许墨,你看人家写了,根本就不是百年一遇啦!”我看着手机臭着一张脸给他看,果酒度数不高,但也让人觉得身上暖洋洋的,仗着这点酒意我也胆大的嘲讽起教授的素养来,“你不是很有文化吗,怎么也说什么152年……”

“哦,我看看——”他握住我的手,认真地看着我的手机。

他的手心很暖和,贴在我的手背上。

“看……看完了吗……”我感觉酒劲有点上脸了。

“没有。”他还在认真地看着。

“别别看了,“我把手抽出来,”我给你讲吧,就是上一次是1982年,下一次是——”

“是2037年。”他突然微笑起来,温柔的眼睛里星星点点。

“对,也就隔个十几年……”突然想到十多年后的未来,觉得有点落寞。

 

“今夜的月亮虽然不是百年难遇,但是很美,不是吗?”他看着我的眼睛。

你这个家伙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19年后,如果还能一起品酒,欣赏那时超级蓝血月——”

他转头看向窗外血色笼罩下的月影。

“算了,那是不好确定的事情吧……”他轻轻地笑出了声,低下头喝了一口杯中的酒。

我扭过头看着他低头的样子。

虽然站在一起,但好像,他始终都是一个人。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是一个人站在那里,等着未来,结束过去。

 

“这有什么不好确定的。”我转过身看着他。

他抬起头看着我。

“未来的事情,只需要一个承诺就好啦。”我看向窗外边缘已经开始泛白的月亮。

 

“那你,可以给我这个承诺吗?”

“19年后,再回到这里,美酒美景,等月亮再次笼罩血色的晕影——”

“和我,一起。”

-end-

*

**

***

****

*****

******

*******

********

*********

**********

窗外学长抱着棋洛飞来,李泽言也暂停时间跑过来:“可以啊,到时候谁不来谁是狗!”

“比比到时候谁的头发多!”

“你以为我会输?”

“怕是李总你现在就地中海了吧!”

“你天天染发明年就掉光!”

“许墨你到底是不是假发!”

 

可喜可贺!

 

评论 ( 10 )
热度 ( 48 )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