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泥泥你你

佛系养生码字员。随缘产粮,看的开心就好,老许❤️的恋人。微博:妮妮你你妮妮泥

【许墨X你】恋语大学许墨教授女友测试系统

看其他恋与激情文字点我(归档)


{说要写小甜饼 一口气写了6500+}
{因为想写生活工作中的许墨,所以文中的“我”是私设的许教授的研究生杨翀,以第三方角度观察许墨和你之间的互动}
{还没确定关系,双向暗恋设定,如有ooc请谅解,私设请谅解(包括许墨本科年龄),突如其来的脑洞可能写的不是很精致谢谢大家}

{几个特别优秀的太太都写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我这里也用了这首歌,因为真的想不到别的歌曲可以在这里表达许墨和你之间的真心了,在此借用一下,望理解。}



***



“我就觉得,男神那个所谓的女朋友,肯定是用来挡桃花的。”
冯婷一边涂口红一边和我说。
“像男神那种人,现实生活中和谁都彬彬有礼的,让他确定一个女朋友,绝不可能!”
徐铭铭从厕所的隔间走出来一边洗手一边说。
我正在扎头发,听了这话有点尴尬:“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吧……”
“那你看他对谁都那么好,出国也都给我们带礼物…对谁都那么绅士,这种一点直男癌都没有的男人就是大杀器!对谁都是撩完就走,不可能有一个女人能得到他!说不定是个中央空调。”徐铭铭用纸巾擦干净手,拿出粉底补妆。
“我觉得吧,中央空调有点过了,男神对学生这么好,人品没问题,”冯婷拍了下我的肩膀,“但是吧,这个女朋友绝对是假的!”
我尴尬的看着她俩,无奈地点头。

不过我也认为,这个女朋友是假的。

我叫杨翀,还有刚刚说话的冯婷和徐铭铭,都是恋语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一年级生,所在的实验室是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我们实验室可以说是响彻全省,大老板是一名26岁的博导——许墨教授。我们是第一届录取的研究生,所以考研前期和许教授还有下面的小老板都是邮件联系,从未见过面。直到考进来都还以为许老师一定是个跳级出国PHD学成归来为评职称耗尽头发…不,耗尽容颜的早衰男子,直到第一次见面会的时候——
同届进来的三个女生、五个男生,都傻眼了。

那天许墨老师外穿白色实验服,内搭深灰色衬衣黑色西裤皮鞋,头发服帖整齐不油腻,五官…怎么说,非常精致有棱角。
形容男人长得好看我也不太会说,只能说自那次见面之后,我们所有学生,女生天天都化妆,通宵实验都要抽空补个口红,男生…最懒的也隔一天洗一次头。
并且自此之后,我们组里学生私下聊天说的“男神”,也就代指许墨老师。

慢慢了解许老师之后,发现许老师除了年轻长得帅之外,还有很多地方让人意料不到———他非常负责。他这样的年轻才俊,学校恨不得把他分成八瓣用,导致平时我们更多接触的都是下面的小老板(但其实年龄都比许老师大)。不过每周的组会他都会亲自给我们开,根据我们每个人的研究方向和进度布置阅读的文献,在下次组会上进行报告。一直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给我们布置的文献他都看过,一旦报告做的太水,就会看到许老师微笑着说“下周再来一次吧”。
再说到他对我们的态度。高校导师和学生的问题这几年一直被热议,但许老师是我见过最有“界线感”的老师。他和小老板们在科研上对我们非常负责,但是不会过多干涉我们的个人生活,除了学校要求导师责任制下相关的安全问题,他几乎不会询问我们的个人生活——当然,这并不代表他完全不管。
我们实验室人送外号“作死小公举”的冯婷小姐前阵子和男朋友闹分手,不小心把哭诉短信发给了许老师,在她准备直接退学回家之际,收到了许老师的回信————
“人在非理智状态下做的决定往往都会后悔,建议你休息一下,放松下来仔细思考再做决定。”
组会见面时冯婷准备哭着跪谢,许老师却像从未收到短信一样微笑着说:“冯婷,看得出来这篇文献你只看了摘要,下周重做吧。”

绅士风度是非常老掉牙的词汇,但是许老师对待我们的态度,总让我想到这个词语。他对我们所有学生都很好,但却始终有距离,每次出差都会给我们挑选各具特色的礼物,对每个人都很用心,但是用心程度毫无差别。另外还要求所有男生要好好对待我们三个妹子,这让别的实验室的女生特别羡慕。

许老师的高人气已经有点接近明星的程度。据说,目前已经拒绝了13位主动示好的女老师(徐铭铭提供的数据)。其他专业的女生来蹭课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但我们实验室有“母狮子”徐铭铭——用一句“许墨老师的课也是你们想来就能来的?”威震四方。最近还参加了一些综艺节目,其中甚至包括古诗词答题大会,又收获了一大堆电视节目粉丝。这让在家看电视的我父母都吓一跳,自己女儿的老师竟然是这样的青年才俊(我妈:“许老师有对象吗?”)。
再后来,我们组就有男生以签假条、签证明材料为由骗许老师的签名拿去作为联谊活动送女生的见面礼。
虽然之后被许老师发现,罚他们一周之内做完10篇文献翻译。

他身上都是荣誉和传说,因为优秀的距离,让身为他学生的我们都觉得神秘又遥远。

最近,我们实验室有一位博士马师兄马上就要毕业离校了。马师兄苦读了6年,后期终于在我们实验室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达到毕业要求。这其中许老师帮了大忙。所以在马师兄的苦苦哀求下,许老师第一次同意参加我们学生的聚会。
“但是不可以喝酒哦。”许老师又用组会上的那种微笑换来了男生们的哀叹。

但是我、冯婷还有徐铭铭,却发现这次代表着一次机会。我们联合了其他学生,站在许老师面前振臂高呼。
“带师母!带师母!带师母!”

对了,忘说了,我们男神许老师,是有正牌女友的。只不过这个“女友”,难以捉摸,扑朔迷离。
有人说是国际超模,有人说是电影明星,还有人说是小家碧玉型女土豪,不过有几个老师说他们在教职工聚会的时候见过,是个很普通的女生,在许老师面前都不敢大声讲话。但又有老师说在校园舞会见过,是个凶神恶煞的泼妇。
这么神秘的存在!这么复杂的背景!这么重要的角色!
这次一定要见到!

徐铭铭:“许老师,您要是不带来女朋友我就当场对您发起攻势!”
全组男生都用看智障的眼神看她。
许老师:“唔,我努力吧。”

不过我倒觉得,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挺开心?

吃完饭大家转场去KTV,许老师女朋友好像是晚上有事只能直接来KTV。趁着许老师去接女友的时间,我们三个马上冲到厕所进行一番修整,才有了开头的对话。
虽然不是要和这位姐姐比,只不过作为出现在许老师职场的女性绝不能认输!

回到包房马师兄正在唱《兄弟抱一下》,许老师还没回来,我们三个继续小声讨论。
冯婷:“许老师平时那么忙,女朋友不管也会凉!对每一个人都那么好,怎么能有人让他魂牵梦绕?做实验几天大门都不迈,这样会失踪的男人谁来爱?”
“你这《中国有xiha》没白看啊,来来来,我建个微信群,我们三个随时沟通,让这个假女友现出原形。”徐铭铭拿出手机。
“就算是个真妖精,老板也不会选你。”我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要你多嘴!”铭铭姐超凶。

于是【许男神女友测试系统】微信群成立。
【翀不是羽中:这微信名好…】←这个是我
【ming~:怎么滴了!】←母狮子徐铭铭
【挺亭小仙女🌸:听师兄说快来了。】←冯婷小公举
【ming~:一会儿听我指挥,按照计划行事!】

门一开,许老师站在门口,他依旧是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和他牵着手进来一个个子不高的女生。

“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悠然。”
穿着一条白色衬衫裙的女生尴尬地微笑着,在我们所有人的注视之下,摇手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悠然。”

【ming~:不是超模啊!!!这什么鬼!】
【翀不是羽中:确实有点…】
【挺亭小仙女🌸:…长得还挺清秀的,不过确实有点普通哦。】
【翀不是羽中:不过我觉得男神应该就是喜欢这种类型。】
【ming~:方案一,冯婷,上,撒娇套话战术!】

许老师和女朋友和大家打完招呼,就坐在了沙发上,这个时候徐铭铭朝一旁的马师兄使了个眼色,马师兄马上拉着许老师讨论起了“体细胞克隆技术在当今中国发展面临的挑战”,趁此机会,母狮子和小公举……不,徐铭铭和冯婷突然换上一副楚楚可怜的学妹姿态,坐在了许老师女朋友的两边。
“师母……”母狮子用母猫的声音哼哼着。
“……别这样叫我呀,我和你们差不多大也是刚本科毕业的,叫我悠然就好啦!”许老师的女朋友很惊慌失措。
“那毕竟您是许老师的女朋友嘛,叫您名字多不合适呀,我们叫您嫂子?”冯婷长得漂亮,撒起娇攻势猛烈。
“别别别,实在不行,你们就叫悠然姐吧。”对方虽然是同性,也根本承受不起。
“悠然姐,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呀?”先顾左右而言他。
“我是做电视工作的。”
“那你肯定认识很多明星吧!”再来一波太极。
“认识一些……”
这时徐铭铭和冯婷对视一眼。
“那您是怎么认识我们许老师的呀?”冯婷闪着星星眼问。
“就……邀请他参加节目,认识的。”上钩了。
“哦哦哦,具体是怎么在一起的?”关键问题来了。
“这个……………………”
诶诶?回答不上来?

“在聊什么?这么开心?”许老师突然出现,看来马师兄已经失败了。徐铭铭让开一个位置,让许老师坐在了女朋友身边。
“铭铭,冯婷,你们俩可不要欺负悠然啊。”许老师坐下来,用一只手轻轻搭在女朋友肩膀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开什么玩笑呢许老师,悠然姐姐这么可爱,我们怎么可能欺负悠然姐姐。”徐铭铭脸不红心不跳。

【ming~:马师兄真心靠不住啊,这才拖了男神几分钟,就差一点点!】
【挺亭小仙女🌸:不过我觉得基本坐实了,不愿意被叫 师母 和嫂子,扣10分。】
【ming~:对对对对,连个怎么在一起都没办法直接说出来,50分已扣,不及格!】
【翀不是羽中:原来我们这个测试系统是计分体系啊……】
【ming~:你除了吐槽能不能说点别的???】
【翀不是羽中:……两位姐姐,这妖精真身已现!假女友无疑!】
【ming~:别扯这些了,方案二,情歌对唱战术,男神最喜欢你了,翀,你来吧。】
【挺亭小仙女🌸:一唱歌瞬间破功咯~】

我认命一般的,在点歌器前点了早就定好的《小酒窝》,然后说出了那句固定台词:
“诶,这首对唱情歌谁点的啊?……许老师带着悠然姐给我们唱一首吧!”
我也努力学着冯婷的笑容,眨眨眼看着这对可怜的40分假情侣。
…………没人理我啊。

徐铭铭看到没回应,赶紧给周围人等使眼色。
“就是呀,许老师!”
“来一个许老师!”

“可以吗?”只见许老师扭头看向自己的女朋友,声音是我们从未听过的温柔。
“……好,好吧……”女朋友挠挠头站了起来。

“我还在寻找 一个依靠 和一个拥抱~ ”许老师拿着话筒,弯腰和女友面对面,嘴角含笑,凝视着对方。
“谁替我祈祷 替我烦恼 为我生气 为我闹~”对方还是有些害羞,和许老师对视了一会儿就转过身。

【挺亭小仙女🌸:男神唱歌也太好了吧……哇……】
【ming~:男神不愧是男神,超温柔。】
【挺亭小仙女🌸:这么好的男人怎么就轮不到我嘤嘤嘤…………】
【翀不是羽中:真的好棒……不是重点不在这里吧,你们清醒一点!】
【翀不是羽中:我觉得吧……这环节也可以扣分了,怎么就觉得就是许老师很投入,女友这么害羞啊。】
【ming~:你观察的很细致啊,杨翀同志,扣20吧。】
【翀不是羽中:只剩20分了……再扣没分了吧?】
【ming~:没分就说明肯定是假女友了!!】
【翀不是羽中:然后呢?要是假女友的话?】
【ming~:那咱仨就有机会了呀!】
【挺亭小仙女🌸:男神真好啊……啊……】
【ming~:我毕业了他也不到30嘛!指不定谁是许夫人呢~】

母狮子原来真的准备下手啊!
我开始为许老师祈祷起来,许老师您要保护好自己啊。

“这是谁点的周棋洛的歌啊?”点歌台旁边的男生在问。
“……是我!……不过我不会唱前半部分,但这首真的很好听……”冯婷小姐姐终于因为偶像的新歌从花痴中醒了过来。
“啊,是周棋洛的新歌吧,我也很喜欢这首歌,”20分女朋友突然回答了,“我和你一起唱吧。”
“太好啦,悠然解节!”冯婷瞬间叛变,换上台湾腔娇滴滴地挽住20分的胳膊。

周棋洛这首歌非常欢快可爱,许老师的20分女友感觉也放开了一些,唱的自然大方。
许老师这个时候会是什么表情呢?我主动挪到许老师旁边,偷偷看他。
咦?
这是什么眼神?

许老师虽然微笑着,但是眼神里没有多少笑意,就是静静地看着唱跳的两人。
但是整个人的气场都让人觉得很不妙。
这个感觉好熟悉。
啊……好像徐铭铭平时把其他专业女生从实验室门口赶出去时的那种盛气凌人。
也好像冯婷看到自己男朋友和其他女生说话时的那种咬牙切齿。
明明许老师脸色没变,可是怎么回事我却觉得越来越冷。

“悠然解节,刚刚你说认识很多明星,那你认识我家爱豆棋洛吗?”合唱完,冯婷整个人黏在了20分女友身上。
“啊……还是蛮熟的……”
“那他真人是不是超帅!!!!”
20分女友被她吓了一条,然后笑着回答:“是的,他真人比电视上更好——”

“悠然,你唱的很好,口渴吗?”许老师突然插到了她俩中间,递来一杯饮品。

我一看手机,【许男神女友测试系统】又发来了信息。
【ming~:冯婷!注意你的立场!】
【挺亭小仙女🌸:……男神怎么突然插进来了,我还想着让她帮我要个签名呢……好气哦……】
【ming~:??大姐??!】
【挺亭小仙女🌸:不好意思啦,全听铭铭姐吩咐!】
【ming~:最后一个战术,咱三个全上!】
【翀不是羽中:啥战术啊?这么紧张?】
【ming~:这个战术将直接撕破窗户纸,将这个假女友斩落马下!】

“许老师,悠然姐姐,咱们玩一个游戏吧!”铭铭姐亲自上阵,满面笑容。
“什么游戏呢?”许老师今天特别有耐心。
“我们玩一个快问快答的游戏吧,考验一下您二位对彼此的了解!”铭铭姐一使眼色,我和冯婷一左一右坐到许老师和那可怜的20分女朋友旁边。
“哦,问什么问题呢?”许老师和20分对视一眼。
“好不容易能见到悠然解节,让我们多了解了解吧~~~”冯婷说话声音又变了。
”就是就是,我们想知道悠然姐姐为什么能和我们的男神在一起呀~”
“……好呀,”20分女友思考了几秒,突然一改刚刚的害羞,爽朗了起来,她笑容轻松,“有什么问题想问吗?”
“哎,悠然姐既然都答应了,许老师也不要犹豫了!”
哎?20分的态度怎么变了呢?我觉得战术三变得有意思起来。

“OK!Start!”冯婷宣布开始。
“许老师什么星座!”徐铭铭语速飞快。
“天蝎座!”20分毫不犹豫。
“许老师发表过几篇《Science》?”徐铭铭乘胜追击。
“五篇!”20分再接再厉。
“许老师多少岁上本科?”
“15岁!”
“许老师是猫派还是狗派?”
“猫派!”

20分的回答的如此顺利和自然!扳回一城!
不过话说徐铭铭你只问关于许老师的事情意图不要太明显啊!

“许老师最近一次上电视的节目是?”
“哈哈我的节目《对不起我爱你》。“
“悠然姐的中学是?”徐铭铭语气一转,换人来问。
许老师迅速的回答:“恋语中学。”
他们二人对视了一眼,许老师自信地笑笑,20分的眼神有点惊讶。
“悠然姐什么血型?”
“AB型。”许老师回答完她表情更加惊讶了。

“你们两个第一次见面是在哪儿?”
“研究所。”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那是谁主动追的谁呢?”徐铭铭发现战术三推进的非常困难,直接放了大招。

“是我。”许老师悠悠地回答。
“是我!”说不清楚多少分的女朋友这时像抢答问题一样举起了手。
不同的声音,同样的回答。

全场寂静。

他们二人缓慢地看了对方一眼。过了四五秒,又同时回答到——
“是我。”

这下轮到许老师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自己的女朋友。
他那种永远保持的怡然自得好像松动了。刚刚那一瞬间,我没看错的话,他是不是有点惊慌失措?
可我再一眨眼,他又恢复了平时的微笑。
看不清楚他在想什么的,微笑。

女朋友又重复了一遍:“是我啦。”
许老师笑着摸了摸女朋友的头发,说:“是你,好吧。”

徐铭铭以肉眼可见的形式漏气了。
这虐狗的场面让气氛有点尴尬,我赶紧给冯婷使眼色,冯婷马上说“二位好恩爱啊这个游戏到此结束”然后坐到徐铭铭旁边掐她让她清醒一点。
“哎哎,怎么没人唱歌了?”我赶紧转移话题。

“我来唱一首吧。”
许老师突然站了起来,他和点歌器旁边的男生耳语了几句,就站在了唱歌的小舞台上。

钢琴声缓缓流淌。
“你问 我爱你 有多深?”
“我爱你 有几分?”

我其实对感情还有喜欢什么的都比较迟钝。
这个时候我突然明白冯婷刚刚为什么会说“这么好的男人为什么轮不到我”。
如果有一个男人,可以这样温柔地,深情地,用他的双眼注视着我,为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想无论需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吧。
我再转头偷看这个分数成迷的女朋友。
她没有害羞和脸红,只是微微翘起嘴角,和唱歌的男人看着彼此。
眼睛闪亮,蕴含温暖的光芒。

【挺亭小仙女🌸:男神好温柔,好棒,我男朋友有这百分之一我就不会经常和他吵架了……】
【挺亭小仙女🌸:哎,看来啊……】
【翀不是羽中:铭铭姐,这下你觉得是多少分了?说实话,我啊,还是觉得不是真的……】
【挺亭小仙女🌸:附议……】
【翀不是羽中:但是呢,只能说,虽然是假女友,也离真的不远了。】
【挺亭小仙女🌸:对哦……哭哭】
【翀不是羽中:铭铭姐,节哀顺变。】
【挺亭小仙女🌸:铭铭,给你抱抱。】
【翀不是羽中:铭铭姐?】
【挺亭小仙女🌸:??】
【“ming~”已经退出群聊】

我赶紧点徐铭铭的微信私聊窗口,不小心点进她的朋友圈。
【本人失恋,勿扰。】
抬眼一看,她宛如漏气的人偶躺在冯婷的肩膀上。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着唱歌的许老师和台下那个他眼中唯一的听众。
虽然是假女友,可是比真的女友还真。
也许经过我们三个今天的一番评分测试,就要从20分升到100分,200分,好几千分了吧。
就像歌里唱的,无论是不是女朋友。
只需要看看真心。

“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
我的心。


*
*
*
*
*
*
一个尾声
***
“这次真的很谢谢你,又假扮我女朋友,帮了我一个忙,希望我的学生没有让你不愉快。”
“没什么啦,他们都很可爱。”
“还是有点太勉强你了。”
“…还好吧。”
“……”
“许墨,你知道什么是肉食系吗?”
“你是指不同层级的消费者吗?”
“…不,算了…我特别喜欢那三个女学生,只要你参加的活动有她们三个——”
“——请 你 务 必 叫 上 我!”
*
*
*
*
另一个尾声
****
“咱们实验室的三个美少女本周的文献报告都很棒,奖励下周停做一次。”


-END-


太搞笑了 我写的时候竟然写成了《Nature》 3月3日重看才发现写错了…

评论 ( 33 )
热度 ( 2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妮泥泥你你 | Powered by LOFTER